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数据分析
2016亚太移动用户将达42亿 语音营收衰退

发布时间:2011-09-26 15:29:38

来源:赛迪网

作者:破晓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赛迪网讯】9月20日消息,根据Ovum欧文的研究,亚太区2016年将有42亿个移动用户,未来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是6.4%。

    独立电信分析师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超庞大的新兴市场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将是带动移动用户数量成长的主要动力,因为他们的市场规模庞大而且手机普及率相对较低。事实上这三个市场在2016年时合计将有30亿个用户,占亚太区的72%,占全球的38%。”

    然而,亚太区2011到2016年之间的移动营收增长仅有2.4%的年复合增长率。归功于庞大的用户绝对数量,加上出现数个发达的数据市场,所以电信运营商的移动数据营收提高了,Ovum预计2016年移动数据营收将达到美金1450亿。

    Ovum欧文资深分析师暨报告作者 Emeka Obiodu 表示:“全球移动市场五大洲各区域都会体验用户数量的持续增长,但是亚洲、非洲和美国将是主要的成长源头,而且他们到2016年之前合计将会增加数十亿个用户。”

    “然而,用户数量显着增长和市场对于数据业务永无止境的需求,仍无法逆转市场整体营收成长减缓的趋势,因为不断下降的语音业务营收持续带来损失。”

    根据 Obiodu的研究,亚太区发达市场**与西欧有类似的用户数量成长率。除了澳大利亚、新加坡和香港之外,亚太区所有发达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都低于他们的新兴市场对手。

    Obiodu 评论表示:“结果不令人意外,因为这些市场是由不存在预付卡市场的国家,或是2016年时普及率将会高达130%的国家所组成的。除此以外,这些市场的人口成长率也偏低;而且这些市场也缺乏部分重要的用户数量成长因素,例如被压抑的需求、人口成长和拥有数个SIM卡门号的情况,毕竟用户数量的成长受限于市场已经太成熟了。”

    虽然语音业务未来还是会在营收中扮演重要的角色,2016年仍占整体移动营收的60%,Ovum欧文预测亚太区语音营收将会在2014 年开始衰退,2011年时营收达美金1952亿,到了2016年届时将减少为美金1937亿。

    Obiodu 的结论是:“自2014年起,亚太区语音业务营收将会开始衰退,因此运营商得努力从客户身上挖出新的营收,而且市场转移到数据业务的情况将变得更加明显。到了2016年时,非语音业务营收将不再是补充语音业务营收的配角。相反的,它将会开始取代语音业务的角色。”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