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管理研究
CMIC:美国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的特点

发布时间:2019-12-19 11:12:54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滕学强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一是法律体系健全。为规范频谱管理美国先后出台了十多部频谱管理相关的重要法案和大量的规章、标准、管理手册,涵盖频谱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为政府管理、行业应用、社会监督等提供了法律依据。主要法规有《通信法》(后改为《电信法》)、《卫星通信法》、《通信援助法》、《商用频谱增强法》、《FCC授权法》、《电信授权法》、《联邦无线电频率管理规则秩序手册》等。联邦法典第47章是美国联邦法典的电信卷,共五千多页,对电信组织机构,各种电信业务管理都做了详细规定,是无线电管理法规汇总也是一部无线电技术管理手册。
  
  二是法律修订十分及时。例如,1934年颁布的《通信法》至今先后修改了100多次,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制定的《联邦无线电频率规章程序手册》每季度修改一次。
  
  三是法律实施有力。美国的法律在制定时已经明确法律执行的相关部门,且对各项业务管理都做了详细规定,执法部门只需要依法开展管理工作。同时,美国是一个高度法治的社会,高度重视法律宣传工作,执法严格,对违法行为处罚严重,公民、企业和政府机构都能较好的遵守法律规定,恶意干扰几乎没有。(滕学强, 经济学硕士,主要从事无线电管理政策研究、产业规划与分析)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