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管理研究
CMIC:《工业设计企业资质评价制度研究》

发布时间:2014-11-15 09:14:48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赛迪智库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工业设计产业是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发展水平是工业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之一。大力发展工业设计,是丰富产品品种、提升产品附加值的重要手段;是创建自主品牌,提升工业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有助于我国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2010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个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产业〔2010〕390号),明确提出要提升工业设计发展水平。


    目前,我国工业设计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国工业设计产业在发展过程中还存在许多问题,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为此,赛迪智库产业政策研究所受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委托,承接了《工业设计企业资质评价制度研究》课题。


    本课题的出发点是摸清当前我国工业设计企业整体发展情况,为我国工业设计企业进行资质认定、分类和评价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为政府制定促进工业设计发展政策提供参考。主要包括以下几点内容:一是绪论,介绍开展工业设计企业资质评价的意义和研究框架;二是工业设计产业发展现状分析,介绍工业设计行业总体发展情况以及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发展情况;三是我国工业设计企业资质评价思路与方法;四是工业设计企业资质评价工作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紫叶)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