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管理研究
CMIC:LG新型电池技术难撼特斯拉王者地位

发布时间:2014-08-21 09:22:29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韩国LG旗下化工公司日前宣布,公司正致力于研发新型车载电池组,并预计在2017年,让运用此电池技术的电动汽车与消费者见面。
 
    根据LG的目标,这项电池研发成功后,不仅能够助力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达300公里以上,并且可以使电动汽车售价控制在3万美元以内。目前,市场上单次充电后续航能力可达300公里以上的电动汽车只有特斯拉Model S,但其售价却高达7万美元。性能相似同时更具成本优势,LG大有叫板特斯拉的意味;但从另一方面说,敢定位高性能甚至敢有超越特斯拉性价比的计划,LG在电动汽车爆棚的自信也代表着其背后强大的实力。
 
    LG集团从事动力电池研究已有年数,其在日前发布的全球前十四位锂电池厂商中排名第八。据LG化工CEO普拉布哈卡-帕蒂尔透露,LG目前研究的技术可让电池组在不同的车内空间摆放更加灵活,车型适用范围将更加广泛;而在电池最优组合的环境下,电能释放条件也将更加优越。
 
    目前已有多个汽车厂商表示愿意与LG合作,美国通用汽车据传就是其中之一。通用一直表示希望能在电动汽车领域有所建树,但通用旗下的两款电动汽车单次续航里程都仅为130公里左右,找到超强实力的核心动力电池对其突破电动汽车发展困境来说极为重要,加上通用此前在混合动力车研究方面曾与LG有过合作,双方再次强强联手,集体与特斯拉争抢市场也极有可能。
 
    CMIC认为,LG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压力并非只来自于特斯拉,现阶段各国的动力电池技术普遍有重大突破,LG预计“2017”年实现的计划也留给了其他电动汽车厂商超越的时间;特斯拉自身“超级电池工厂”正在计划中,建成后售价控制在三万美元之内也大有希望;目前全球电动汽车正迎来全行业的飞速发展,未来“续航300公里,售价三万美元”是否还能够有竞争力我们也不得而知。总之,接下来三年,电动汽车领域谁会引领辉煌,谁又将迅速崛起,我们唯有等待时间给予答案。

责任编辑:WY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