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产业研究
CMIC:虚拟运营商或带来移动互联网思维

发布时间:2014-05-09 17:52:40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就像余额宝搅局传统金融一样,民营资本进入电信产业,同样带给人们很多想象空间。在工信部已经颁发“虚拟运营商牌照”的19家企业以及尚未获得牌照的17家企业中,绝大多数属于移动互联网企业,少数非互联网企业,也在移动互联网的大环境中成长起来,与生俱来的互联网气质使他们具有再造新型商业模式的能力。
 
    加上尚未获得牌照的17企业,不久将有36家虚拟运营商活跃在市场上。根据数据,未来两年内国内虚拟运营商可能覆盖2%到3%的电信市场群体,市场规模达到200亿至300亿元人民币。
 
    几十家虚拟运营商仅能分割三大电信巨头2%到3%的用户群体,的确算不上牛气。但反过来看,虚拟运营商虽未长大个却占着灵活的优势,这一点从近期已发布(或拟发布)套餐的几家企业身上就能看到。如蜗牛移动推出“999免卡”,打出399元的统一价格(五一假期后已调整为499元),并承诺实现半年内全国语音通话全免;再如苏宁将在网上邀请用户进行套餐的设计,套餐组合由消费者决定。诸如“流量不清零”、“流量转赠”、“对接电商网购”、“定制化”之类的噱头,带着浓浓的互联网性质,赚足了消费者眼球。
 
    虚拟运营商在进入通信领域之前,已有自身固定业务,因此,通信业务或许不是未来虚拟运营商盈利的主要平台,若他们只是简单复制传统运营商的老旧模式,则虚拟运营商就没有价值可言。CMIC认为,移动互联网思维可帮助虚拟运营商跳出“规矩”之外,与传统运营商实现差异化经营。如电商网站的170业务可打通与自身平台、支付系统的服务隔阂,在基本通信功能之余,帮助用户获得购买特权。作为转租“大房东”资源并进行二次销售的“二房东”,活用移动互联网思维,或能帮助虚拟运营们开辟一片全新的市场。

责任编辑:Lily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