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我国低功耗广域网产业发展新特点

发布时间:2019-12-12 09:56:05

来源:赛迪智库

作者:孙美玉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NB-IoT与LoRa将继续领跑全球LPWAN市场 。相关测算数据显示,2017- 2023年,LPWAN将以超过100%的年复合增长率实现连接数量的高速增长。目前LPWAN市场仍处于较高的碎片化状态,例如蜂窝LPWAN方面存在NB-IoT、eMTC等技术,非蜂窝LPWAN方面则拥有LoRa、Sigfox、ZETA等更多的选择。但从2018-2019年的发展态势来看,在上述的LPWAN技术中,NB-IoT与LoRa无论在技术指标、网络部署、产业链成熟度、全球化程度以及垂直行业渗透率等各个方面都显示出了巨大优势。
  
  NB-IoT产业链和价值链将进一步完善。一是网络覆盖将进一步完善。预计到2019年,我国NB-IoT基站数量将突破150万个。二是NB-IoT模组成本将下降到合理区间。2019年,随着运营商补贴力度的进一步加大,以及出货量的大幅提升,预计NB-IoT模组价格有望下降到30元以内。同时,模组价格的下降会进一步刺激下游垂直应用市场的需求并带动出货量。三是NB-IoT的价值将实现从网络连接到应用的外溢。目前,三大运营商都已经将NB-IoT作为本公司的重点战略之一大力发展,价值将进一步向平台和垂直行业应用方向迁移。(孙美玉,工学硕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主要从事无线电频谱需求预测、无线电频谱管理及产业应用研究)

责任编辑:言笑晏晏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