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仿真设计软件加速机器人技术发展

发布时间:2017-03-14 09:55:46

来源:赛迪-中国软件评测中心

作者:韩方旭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高中生山姆•伯格顿和格兰汉姆•休斯,两个没有接受过系统、正规的高等计算机编程和机械课程训练的学生,通过一台电脑、一部3D打印机、一块Arduino芯片,就已经轻松地设计、制造出带有敏锐的触觉反馈功能的机械手臂。
 
  这只机械手臂的手指是通过solidworks软件设计分析后一键打印出来的,灵活程度超出设计者最初的预期。由三个双指节手指组成的抓手,在接收手套传感器的信号后,流畅无误地重现使用者手臂所做出的自然动作。不仅如此,安装在机械手指尖上的力传感器还会将抓手握住物体时产生的触觉,经由芯片处理后发送到用户所戴的手套指尖。即便你没有亲手拿捏具体的物件,通过机械臂的触觉传达,你仍然能直观地知道远处的机械手正在以何种力道抓握对象。

图

 

  在过去,对机器人抓握力的把控是一个需要众多工程师、科学家、工业设计师一齐努力多年才可能攻克的技术难关。如今,在虚拟现实技术的设计开发工具帮助下,两个高中生在家里就已经造出了感应握力的机械手臂。
 
  实际上,在诸如Solidworks三维仿真设计软件的帮助之下,凭一己之力就能定制自己想要的那款机器人已经不是什么天方夜谭。一方面,Solidworks、Catia、Delmia、3DVia等仿真软件的开发正在努力简化原本高精尖的工业设计开发流程;另一方面,3D打印技术与设计软件的直接对接,让个性化工业制造变得轻而易举。这无疑给了更多像伯格顿这样对机器人充满热情和想法的“业余选手”定制机器人的机会。
 
  仿真设计软件不仅在研发过程中可以帮助工程师减少研发成本,降低研发技术门槛,而且在机器人测试过程中,通过仿真设计软件,可以模拟测试机器人在不同工作环境下的运行情况,并且进行可重复、可参数化的测试,帮助测试工程师提高测试效率,减少测试成本。总之,仿真设计软件的快速发展,对于机器人的设计、研发、测试等环节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将快加机器人技术的发展。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