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开启虚商合约机模式 利好边缘国产机

发布时间:2014-06-03 16:22:17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5月29日,魅族科技与苏宁云商在北京达成战略合作,宣布苏宁首批虚拟运营商合约机将采用魅族手机,此外,通过开设门店等方式,未来双方将在线下渠道展开更多合作。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虚拟运营商放号以来首个以合约机形式出现的合作模式,为未来虚商与手机厂商的合作提供了借鉴。

    对于大多数手机厂商来说,运营商合约机模式是“手机冲量”的最佳选择,但仅有三星、苹果等国际大牌以及中华酷联等国内资金雄厚的手机厂商才能进入三大运营商的合约机体系中,更多的小厂商则被边缘化。因此,虚拟运营商的兴起,或许为除“中华酷联”之外的国产手机厂商带来机遇。

    近日,三大运营商宣布年内将削减100亿手机补贴额度,逐步取消2G/3G手机补贴,加强4G补贴力度,运营商政策变动也将带动手机厂商大变局。首先,依靠运营商渠道销售、在国内市场份额排名靠前的手机厂商利润将整体下滑;其次,传统开放渠道布局较强的金立、OPPO等手机商有望获利。

    如今在手机行业,移动互联网思维被炒得很火。在全社会互联网大潮下,如华为、联想等企业都大力投入到电商渠道,而松懈了社会传统渠道的投资。随着运营商对终端厂商的吸引力下降,传统渠道将再次受到重视。此时,早前未能搭上互联网东风而不得不持续布局传统渠道的边缘手机厂商有了更多竞争优势。

    当然,互联网销售渠道仍然占据重要地位,对边缘手机厂商来说,目前的利好机会或许只是喘息之机,在三大运营商政策调整以及虚拟运营商密集发展的当下,中小手机商们需抓住时机,积极参与到线下销售以及与虚商合作的竞争中去。

责任编辑:Lily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