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乱入市场未奏效 虚商还需上下求索

发布时间:2014-05-19 17:14:06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现在正处于虚拟运营商密集放号阶段,各家为吸引消费者使出浑身解数,花样多到迷人眼——宣称资费低廉、流量不清零、套餐自由组合、不设套餐回归简单、挂钩可穿戴设备……这些花样固然搅动了电信业一池春水,但并未掀起大浪。由于没有为用户带来革命性体验,导致虚商在传统运营商面前几乎无竞争之力,传统运营商稍微动动手指头,用户的眼神便立马被吸引过去。
 
    紧跟工信部放开电信资费限制的政策,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近日大手笔促销。中国移动宣布将4G新资费门槛降低为58元,流量单价最高降幅达5成。中国联通则推出网上专售的自由组合套餐,并在电信日期间对资费进行八折促销。而已经公布套餐资费的虚商并未像之前承诺的一样,在资费上切实优惠到用户,此前最大的噱头“流量不清零”也被指爽约。如果说低价、流量清零、自由套餐组合是传统运营商一直以来为用户所诟病的地方,那么虚商在消费者们热辣的眼神注视下,毫不客气地当头浇下一盆冷水。好在他们也提出了一些基于自身企业的个性化服务,才勉强挽回了些面子。
 
    反观传统运营商倒是很优哉游哉,作为东家,他们以并不低廉的价格将业务批发转售出去,这样一来,虚商卖力吆喝赚来的辛苦钱有很多都进了他们的口袋。事实上,传统运营商仍有很大的让利空间,但是面对巨大的市场规模和经济效益,让利当真比割肉还难。
 
    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下,人人都知道虚商不应该只是市场上的二道贩子,他们该玩点传统运营商没玩过的、创新的、新鲜的东西,比如以软件和终端为切入点,结合企业实际,将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切入到虚拟运营业务之内,而不是搞与传统运营商争市场的自杀式袭击。
 
    虚拟运营商现在正处于系统测试、团队搭建和试探市场的发展初期,但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中国的虚商未来能发展成什么样,长远的规划很重要。因此,对于虚商,小编只想说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相信这也是很多消费者的心声。

责任编辑:Lily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