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电信资费放开 倒逼虚商转向“价值战”

发布时间:2014-05-13 17:26:48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工信部和发改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电信业务资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通告》,宣布自5月10日起,放开所有电信业务资费,使其实行市场调节价。该通告在虚拟运营商即将开市之际发出,意味着三大运营商也拥有了自主定价的权限。预计政策出台将带动电信业务整体价格下调,作为虚拟运营商,自然希望国家能管住价格,这样他们自身才能占有资费优势,但现在看来,虚商已经失去了价格竞争这一筹码。
 
    我国电信业正处于转型期,各运营商已经度过粗放的用户规模增长期,正向精细的用户价值提升期迈进。在用户需求多样化的今天,虚商打开市场、积累一部分用户规模应该不成问题,但若想进入实质性电信市场并从三大运营商嘴里抢夺市场份额,就要创造出他们无法复制的业务模式。
 
    现阶段语音短信已被边缘化,数据流量精细化运营成为重心,4G时代,三大营运商更将流量经营放在首位。作为传统电信企业,多年来三大基础运营商积累了一套成熟的企业运作模式,其在计费系统、客服系统上达到的水平,虚商卯足劲也无法迅速赶上,但业务专业性限制了业务广泛性,即三大营运商可达到的服务领域有限,成为其发展短板。
 
    对于“先天不足”的虚拟运营商来说,专注流量远远不够,对细分市场提供差异化服务才是其出路。互联网因素为虚商提供了多种业务模式,如电子支付、在线电商、移动医疗、在线教育等等,虚商应凭借自身禀赋,放弃“价格战”,专打“价值战”。

责任编辑:Lily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