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不取缔是颗定心丸 余额宝用户或再大增

发布时间:2014-03-07 16:56:48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余额宝的诞生及发展过程,伴随着质疑、褒奖、被取缔威胁,这些并没有打倒余额宝,相反它以骄人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存在的价值。目前千万级的用户规模自然不必赘述,CMIC认为,两会上央行行长释放出不取缔的积极信号后,余额宝用户或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期。

    余额宝用户中,30岁以下年轻人占80%,另有10余万60岁以上的老人,从中我们可以看出最具经济实力的中年群体所占比率极小,这部分人将是余额宝未来的潜在用户。互联网金融因其“太新潮”而不被追求稳妥的中年群体所接受,但不稳妥从何而来?小编认为,一半来源于传统意识,另一半来源于社会舆论,众人都说这个东西不靠谱,个体难免受到影响。此次央行行长正面表态,余额宝被扶正,等于给广大用户吃了一颗定心丸。

    余额宝的优势在于与电商平台的结合。

    都说余额宝动了传统金融的蛋糕,各家银行为与余额宝竞争,纷纷推出各种宝来应对,各宝们与余额宝的相同点是认购门槛低、收益高,但说到底,还是逃不脱传统银行的浓浓金融性质。

    余额宝的特质在于它既是一种网购神器,亦是一款理财产品。余额宝与淘宝各商户紧密合作,帮助用户实现货币理财的同时也用于支付功能,用户可以方便地将银行卡上的钱转入余额宝,需要交费、转账、支付、提现时随时转出,可算是人们居家生活的好帮手。

    但目前余额宝面临一些发展困境,也是由于它与电商平台的结合。我们知道,证监会监管基金行业,银监会监管存款类业务,央行监管第三方支付机构,而余额宝则跳出三界外,兼有基金、第三方支付、存款三种性质,在监管方面自然出现空白。料想未来对于类余额宝们的规范,将首先从监管入手。

责任编辑:Lily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