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浅析影响移动互联网企业盈利的四大因素

发布时间:2012-09-29 10:57:34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用户 CMIC研究认为,用户是移动互联网业务的最终使用者,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庞大而忠实的用户群将是企业盈利的关键影响因素。企业在初期应该首先考虑如何发展用户,以何种方式获得用户,进而考虑以何种方式能够使用户获得很好的用户体验,从而形成一定规模的客户平台,等到形成了一定的用户规模和用户忠诚度之后,再来考虑如何开发这些用户资源来盈利。

  产品 移动互联网产品正朝着信息化、娱乐化、商务化、行业化四个方向发展,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信息类、娱乐类、商务类、行业类四大类业务。每一类业务都有其自身的特点和目标用户,打造真正贴合用户需求的产品,是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获取用户,进而获得盈利的关键。通过分析移动互联网市场上用户的需求特征可以得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产品的独特性、产品退出成本及付费的便捷性是产品能够吸引用户,并满足用户需求的关键因素。

  竞争者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产业链上的各类相关厂商,包括系统开发商、硬件制造商、应用提供商、内容提供商等互为竞争,都希望获得全产业链的竞争优势,跨界竞争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最显着的特征。苹果的“内容+软件+硬件”跨产业链经营模式已经成为整个移动互联网行业的共识。除苹果之外,谷歌、阿里巴巴等企业都在寻求产业链上下游的渗透。产业链上的优势将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合作方 开放合作,将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发展的主题,其中既包括产业链横向上的合作,又包括产业链纵向上的合作。在移动互联网市场上,开放的接入和开放的标准形成了促进移动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的基础。开放且充满活力的市场,为移动互联网价值链上各环节上企业间的横向大规模协作创造了条件。而苹果的“内容+软件+硬件”模式的成功,使其成为移动互联网市场潮流的引领者,其他厂商纷纷效仿。这种产业链不同环节上的“跨界合作”,正成为中国移动互联网企业,尤其是一些大的企业迅速扩张的主流模式。

责任编辑:拂晓晨风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