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

3月21日,SEMI产业创新投资论坛在上...更多>>

赛迪研究院未来产业研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交通运输部...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CMIC研究 > CMIC观点
CMIC:汽车电子化发展成为影响整车消费因素

发布时间:2012-08-30 09:55:37

来源:CMIC

作者:CMIC

【打印】 【进入博客】 【推荐给朋友】

    【CMIC讯】CMIC最新研究发现,近两年来,汽车电子化发展的趋势愈加明显。汽车电子已经成为众多新车上市过程中重点宣传的亮点,从一键式启动、实时导航、智能泊车、移动办公到丰富的网络信息服务,汽车电子的生活化正在逐步影响着整车消费。

    对于车身电子而言,电动座椅、区域温控空调、自适应前车灯等新产品将随着消费者对于车辆舒适性的追求不断提升,并实现普及率的不断提高。空调、仪表等传统产品升级较快,数字化仪表、自动空调等产品提高了IC在产品成本中的比重。CMIC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汽车仪表用集成电路(IC)市场销售额达到12.3亿元,在车身电子市场中的份额达到22.3%。

    从空间发展来看,全球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制造向中国转移的趋势并未改变,中国将成为全球汽车电子产品产销大国,汽车电子研发也将逐步向中国转移。从产业结构来看,产品制造业比重将逐步降低、软件、系统集成、工业设计、测试、信息服务等行业将迅速发展,Intel(英特尔)、IBM、中国移动等其他行业巨头将逐步向汽车电子领域和汽车信息服务领域渗透,产业综合性将不断提升。

    车载导航的出现使得汽车电子有了新的增长点,与3G网络的结合更使得无限车载娱乐功能成为可能。CMIC统计,2011年车载娱乐应用占整个中国汽车电子半导体器件销售额50%以上。未来的车载娱乐就是一个系统工程,它涉及到车厂、硬件供应商和第三方服务,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CMIC分析师认为,中国汽车市场进入了调整期,车载娱乐系统从单个产品的竞争将会演变为价值链的竞争和应用模式的竞争。车用系统IC的供应商不仅要注重产品的性能和价格,同时要设计出更加灵活的产品以兼容不同的方案和各种需求,实现车内、车外、车与驾驶员之间的无缝连接。

相关报道
  •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