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报告 英文报告 专项调研 培训光盘 网上调查 设为首页
 English 竞争情报 英文资讯 名录数据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相关推荐
最新报告
最新情报
名录数据
特色系列
促销区
用财务管理为企业赢利
打印 发给朋友【进入IT博客】 【Email咨询】
 
出版时间:2006年6月
 
出版社:
 
规格:8VCD
 
价格(¥):698.0
 
优惠价(¥):558.4
 
购买热线:01088558947/50/43
 光盘简介
 
   

据统计,有60%-70%的企业能够一年正常运作,到了五年的时候还能正常运作的企业急剧下降到20%,到了十年的时候通常就是5%的企业在继续运转,到了50年的时候这个比例就下降到了1%。为什么中国的企业大多只能各领风骚三五年?

财务管理,找到企业持续赚钱的奥秘

“如果你不想你的公司持续赚钱,那就根本不需要来听这个课!”曾沛涛的自信来自十几年来中西方企业财务管理的实战经验。历任美国在线(AOL)公司副总裁、家乐福中国区首席财务官、麦当劳(中国)控股公司财务总监的他坦言自己参与过许多企业决策,犯过许多错误,有的甚至相当惨痛。也正因为此,曾先生更加体会到财务管理对一个企业的重要性--财务管理决定企业的成败。

误区之一:财务、管理,我什么都不懂,不一样把企业做起来了。

误区之二:财务管理是财务人员的事,对我们做经营管理的用处不大。

误区之三:财务报表是万能的!懂得报表,就什么都明白了。

误区之四:财务报表根本没用!现在很多老板不用报表,照样赚个盆满钵满。

把钱投到哪一家公司?

50万元是怎样变成 5000万元的?

在50年前美国的资本市场上,有两家餐饮公司在筹集资金,要拓展自己的业务。甲餐厅比较大,投资300万美元,它的特点是有优秀的厨师,对菜品精益求精,所以顾客非常喜欢,顾客盈门,财务结果也十分出色,每年的净现金流(即利润中间的现金部分)有150万美元,投资回报率达到50%。乙餐厅规模比较小,人力资源不是非常出色,菜品也一般,所以利润小一些,每年的现金流只有15万美元左右,投资回报率15%。

 假设您手头上有五十万美元,有这么两家餐厅来找您投资,您会把钱投到哪一家?

 动用我们的财务直觉,我们的财务经验,做一个简单的选择。恐怕甲餐厅会让绝大多数人怦然心动,投资回报率高,产品质量好,人力资源也出色,的确没有什么可犹豫的。

 然而,50年后的事实却让人大跌眼镜。当年投入甲餐厅的50万收回来了250万;投入乙餐厅的50万收回来的却高达5000万!

 差异为什么这么大?!

财务管理决定企业成败

为什么中国许多企业只能各领风骚三五年?

 德隆、秦池、科利华……一个个辉煌一时的中国企业在短短几年里销声匿迹,彻底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但是为什么中国的企业大多只能各领风骚三五年,而西方国家的麦当劳、通用电器、家乐福却能独领风骚数十年,甚至上百年,而且仍然挺立潮头?

麦当劳的成功之处其实在于它把餐厅做成了一个极易复制又可控制的模型。通过财务管理技术,麦当劳找出了那些能为企业持续赢利的关键因素和资源,然后对现有资源进行优化配置,比如简化产品、规范流程,避免对特殊资源和外部条件的依赖等等,最后形成了自己的发展模型。然后它就来复制这个模型,到今天它已经复制了三万遍,把一个不起眼的小餐厅做成了巨型跨国公司,年盈利20亿。

 反观中国的企业,好多企业赚钱时,是因为市场特别好的时候,一旦市场由于竞争而变成常态,就不行了。这是中国企业一大特点,好多企业不在常态上,都在特殊状态上。还有许多民营企业,开始启动的时候相对比较简单,先生在外面打市场,太太在家里管资金,以一个很简单的方式迅速发展。到了一定阶段以后,会进入一个稳态的经营状况。经营的成本、管理成本大幅度上涨,许多企业在这双重压力之下夭折或者陷入困境。

“这就是中国许多企业为什么只能各领风骚三五年的原因所在。” 在中西方企业纵横十几年的曾先生感触颇深。“在常态下,财务管理成为必须,决定着企业的成败。”

“沙盘”模拟实战

跳出财务看财务,怎样用财务管理为企业赢利?

 一提财务,很多老总就会头疼,因为不太懂,也不了解财务知识。去参加财务培训班吧,枯燥乏味不说,即使硬着头皮听完,仍然困惑很多。

“这个现象很正常,因为老总们已经被财务报表屏蔽掉了。现在市场上大部分财务课程仅仅是教你如何做账、怎么看财务报表,就财务报表谈报表,只是对财务管理的技术层面进行了解释。”对自己的课曾先生相当自信,更确切地说,他对自己改进过的“沙盘”模拟实战的教法很得意,因为“没有沙盘模拟,你怎么讲,学员们也不明白财务报表和企业现金流机器的关系。报表是报表,现实是现实,很少人能把这两者联系起来。如果不懂两者之间的关系,你就很难把业务活动和财务结果的关系建立起来,也就很难借助财务报表这个工具,来为企业持续赢利。”

“通过沙盘模拟这种直观形象的形式,学员亲身体会到了企业每项业务活动对整个企业的影响究竟在何处,又如何在财务报表中以数字的形式呈现出来。”

财务管理极其简单

如何找出为企业赚钱的20%?

 咨询01082919778“财务管理说到底极其简单。复杂的东西简单化,简单的东西规范化,规范的东西模型化,模型的东西数量化—这就是财务管理的本质,是我们把它想复杂了。”

曾先生进一步解释说,客观上每一个企业都存在着一些不平衡的因果关系,比如企业的业务活动,80%的业务活动是无效或效率很低,只有20%的业务活动在为企业增值。这就是二八黄金规则。客户、产品、员工等等也都适用于这个规则,所以简单地说“客户是上帝”是错误的,因为有一些客户不但没有带来赢利,甚至是在耗用我们资源。

如果你不想自己的投资有去无回,如果你不想你自己的企业转瞬即逝,如果你想做一个既懂业务又懂财务的管理者,那这门课正是为你打造的。

 “找出20%,集中精力,专注于这20%,你的企业也许是下一个麦当劳!”曾先生说,“这并不是什么空洞的口号,财务管理就是引导你走出迷宫的指南针。”

讲师:曾沛涛 资深财务实战讲师 中国著名的财务管理专家

 咨询01082919778高级培训师,美国注册会计师,历任麦当劳(中国)公司财务总监、家乐福(中国)公司财务总监、美国在线(AOL)公司财务副总裁。他有着多年的财务管理实践经验,能将高深的理论与国内实际情况相结合,灵活运用到财务管理的实际应用中,并已得到众多企业的认可和使用。

 其培训的客户包括:海信集团,国航集团,三一重工,一汽集团,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南方电网集团,中海油,北京电力,粤电集团,北京科委,北方工业集团,云南电力,二汽集团,玉柴动力,贵州电力,汇仁制药,顺驰地产,富士通软件,正邦制药,山东信德药业、中国连锁协会、信产部光电研究所、清华大学、台湾贯新集团、国华电力、中纺集团、北大方正、清华紫光、花旗银行、诺和诺德(中国)制药、ABB中国、东芝、Caterpillar、Tom.com,科勒洁具,广州雅芳,西门子(中国)公司。

  相关培训光盘
2000版ISO9000族标准理解与应用 (2007年04月)
最新投资项目可行性分析与项目管理 (2007年04月)
追求卓越—美国八大名牌企业成功秘诀 (2007年04月)
专业形象 (2007年04月)
中国名著1200 (2007年0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