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报告 英文报告 专项调研 培训光盘 网上调查 设为首页
 English 竞争情报 英文资讯 名录数据 网站地图 关于我们 加入收藏
 
 
 相关推荐
最新报告
最新情报
名录数据
特色系列
促销区
企业形象定位—获得公众尊重的艺术
打印 发给朋友【进入IT博客】 【Email咨询】
 
开课时间:2006.12.23
 
地点:广州
 
费用:1200.0
 
报名电话:01088558947/50/43
 
邮箱:zhaomm@...
 
 培训简介
 
    同为千亿级规模的企业,为什么“德龙”几乎在一夜之间突然崩塌,而“海尔”却虽屡遭艰难却屹立至今?同为汽车制造企业,奇瑞的公关和广告投入在业内几乎排名最后,却声名雀起?从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华为的任正非身为一家专业公司的领头人却几乎尽人皆知?

人们已经普遍认识到:在企业成长和产品营销中,媒体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但是却又很多现象令人费解。除了上述几个案例之外,人们还在疑惑:为什么我们越来越难找到优质的广告载体?软文的效果越来越差?所谓的“事件营销”越来越无人喝彩?是什么样的因素使巨额公关费用如泥牛入海?是什么样的屏障阻挡了企业信息的传播和穿透?

来自西方的营销学、公关学理论不能解释中国本土市场的独特规律,也就无法指导中国企业的传播实践。如果不能站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我们其实很难看清这些困境的实质,也就无法制定符合中国市场特点的传播策略,乃至无法应对中国传播环境里的“危机公关”。

罗振宇,根据自己在央视《对话》栏目担任制片人期间的体悟和思考,将把一个全新的观念——“整合战略传播”带给企业。这是他长期以来“立足一流媒体、着眼一流企业”思考的结晶,将为我们今天面对的营销难题提供一个破解的角度。

“整合战略传播”是对传统公关传播的颠覆,它试图说明,从西方市场环境中发育出来的整个媒体营销方法不能解决中国市场的独特问题。从“说什么”到“怎么说”再到“为什么说”,罗振宇老师根据自己长期的媒体实践,提出了一整套具有强烈中国本土实战色彩的理论体系和实践策略,它从战略出发,以具体的、可执行的战术为终点,拉出了一条绕过诸多当前困境的完整曲线。

在他看来:

·“蓝海战略”实际上揭示了一个重要的趋势:“形象为王”的时代到来了。企业公众形象的建立将越来越成为企业的命脉。

·企业传播不是所谓“公关部门”的事,它只能是企业一把手的事。

·“总结企业及产品的优点,并通过媒体进行传播”,是企业传播的重要误区。

·需要巨额费用的企业公关方案,一定是失败的方案。

·“广告”是加法,“公关”是减法。

·......

上述种种观点虽然语出惊人,却不是无源之水。

罗振宇老师的“整合战略传播”理论植根于世界经济大势,发端于中国市场实践,从“企业人格构型”理论出发,在大量案例的支持下,为中国企业的转型期策略和全球化成长指出了一条独特的路径。

邀请对象

总经理、营销中高层管理人士及企业其他中高阶主管等;

授课时间:12月23日

授课地点:广州

一、课程提纲

一、企业公关概念及本土媒体环境认知

1、传统 “公关第一、广告第二”认知错误究竟何在?

2、公关和企业的营销之间,到底应该形成怎样的关系

3、应如何正确理解本土媒体环境?

4、媒体的需求及媒体特性

5、企业的哪些价值是可以吸引媒体“变压器”的扩展放大?

6、“战略”公关与常规公关区别何在?

·案例:报纸、网络、电视等媒体特性分析

二、战略公关传播的策略与方法

1、企业公关传播的焦点内容是什么?

·自卖自夸式的企业传播为何在中国的人文环境下行不通?

·中国的社会公众心理和西方社会为何差异很大?

·国际公关业通行方法在中国为何面临窘境?

·企业慈善行为为什么得不到社会舆论的广泛支持?

·中国真的是道德沦丧和信用缺失吗?

·“血缘关系”“亚血缘关系”与中国特殊的人文环境分析

·案例:浙江地下钱庄旺盛的背后

2、如何引发媒体自动关注企业?

·如何借势进行公关策划?

·如何找到媒体的关注焦点?

·如何通过事件引发公众情绪?

3公关传播如何解决企业问题?

·公关如何给企业销售带来价值?

·企业如何通过战略公关传播企业核心价值?

·企业如何通过战略公关赢得公众的尊敬?

·案例:为什么德隆的倒塌没能引起公众的同情?

·案例:海尔如何树立中国管理教父形象

·案例:联想在中国的企业地位是如何确立的?

·案例:史玉柱如何利用企业公关创造脑白金销售奇迹?

三 、如何提炼及确定企业公关传播的核心价值

·大企业如何通过公关树立企业地位及赢得客户尊敬?

·中小企业如何在经费短缺情况下妙用公关?

·弱势企业真的没有什么可传播的吗?

·案例:撬开猫嘴强迫猫吃辣椒还是让猫在减轻痛苦中爱上吃辣椒?

·案例:杰克?韦尔奇的妙用

·案例:深圳某电脑生产企业如何利用公关艺术挑战行业权威?

二、讲师简介

罗振宇 中央电视台《对话》制片人

战略公关传播专家,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硕士师从于凤凰卫视中文台台长王纪言,此前曾担任中央台《中国房产报道》《商务电视》《经济与法》三个节目制片人。

他以顶级媒体的视野、独特深刻的观点,加上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背景,形成了根植于中国本土人文环境的实践经验与理论总结,广泛影响着当代中国企业战略思维,造就了一系列成功的实践案例。今年在深圳、佛山及广州举办的连续3场中国实战营销高峰论坛上发表演讲,其对传统公关颠覆性的观点及对企业经营的战略性思考模式,得到现场企业高层的广泛共鸣,引起轰动。

特别推荐:

由于罗先生思维敏捷,极具实战性,特别擅长现场解答疑难问题,即时为企业提供极具价值的解决方法,希望参会企业抓住机会,将案例及问题带到现场,相信定有惊喜收获!

三、参会费用

收费标准:1200元/人;

现场仅设20位贵宾席:1600元/人;

以上会务费为最终价,不含午餐,恕不议价。

四、报名咨询

电话:010-88558943

传真:010-88558900

联系人:赵老师

E-MAIL:zhaomm@staff.ccidnet.com

  相关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