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汽车机械仪器 > 机械设备 > 报告内容
2013-2014年中国数控机床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4-02-12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十二五期间我国持续加大对数控机床的投入力度,不仅带动了国产数控机床及其数控系统和相关功能部件的发展,也为国内数控系统生产厂商不断发展自己的技术、扩大市场提供了极好的机遇。2013年,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我国数控机床产业的旺盛需求保持高速增长,数控机床已成为机床消费的主流。2013年7月,科技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先后5次召开会议,对数控机床等5个重大专项2014年度计划进行综合平衡。可以预见,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相关企业对数控机床领域的重视力度会大幅提升,核心技术、核心部件的攻关工作将会逐步展开。未来,我国数控机床的发展将努力解决主机大而不强、数控系统和功能部件发展滞后、高档数控机床关键技术与国外差距大、产品质量稳定性不高、行业整体经济效益差等问题。

    面对关键技术与国外的巨大差距,产品质量稳定性较差等现状,赛迪发布的《2013-2014年中国数控机床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业界厂商、投资者、产业人士更精确地把握中国数控机床产业发展规律、更深入地梳理数控机床的发展路径。

    深入、详实的研究数据。基于主要国家和地区、国内重点省市知名企业的深度研究,提供数控机床、功能部件等多个角度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全面、深刻的竞争分析。从数控金切机床、数控成形机床等领域总结国内数控机床产业的发展规模、竞争格局、发展特点等。

    科学、完整的发展预测。深入分析国际环境和国内背景的前提下,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科学的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3年全球数控机床产业发展概况
(一) 发展现状
(二) 产业规模
(三) 竞争格局
(四) 主要国家与地区发展概况
1、美国
2、德国
3、日本
4、其他国家和地区
二、2013年中国数控机床产业发展概况
(一) 发展现状
(二) 产业规模
(三) 竞争格局
(四) 重点省市发展概况
1、浙江
2、辽宁
3、山东
4、江苏
5、其他省市
三、中国数控机床产业链分析
(一) 产业链结构图
(二) 重点企业分析
四、2013年中国数控机床产业重点领域分析
(一) 数控金切机床分析
1、行业规模
2、竞争格局
(二) 数控成形机床分析
1、行业规模
2、竞争格局
五、2014-2016年中国数控机床产业发展预测
(一) 影响因素
1、有利因素
2、不利因素
(二) 发展趋势
1、产品
2、技术
3、企业
(三) 产业规模与结构预测
六、赛迪建议

表目录
2009-2013年全球数控机床产业规模
2013年中国数控机床产品结构
2014-2016年中国数控机床产业规模及增长预测
……
图目录
2009-2013年全球数控机床产业规模
2013年中国数控机床产品结构
2014-2016年中国数控机床产业规模及增长预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