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互联网与电子商务 > 报告内容
2014-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5-02-1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伴随着大数据、移动支付、社交网络和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发展浪潮,以第三方支付、P2P、供应链金融和众筹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对传统金融行业产生了根本影响,并引发了新模式下金融业生态链重构。其中,大数据金融依托海量、非机构化数据,通过互联网、云计算等方式对数据进行专业化挖掘分析,并与传统金融服务广泛结合,以开展相关资金融通工作。
  近年来,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互联网支付行业市场规模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趋势。一方面,伴随互联网支付的安全性和易用性的提高,使得互联网支付越来越受到网民的青睐,已有用户的黏性进一步提高;另一方面,互联网支付平台持续深耕和拓展应用行业,使得互联网支付的应用领域延伸至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因而提高了交易规模。据赛迪研究,2014年中国第三方支付业务交易规模将超过20万亿元,经济及政策地位的确立为第三方支付带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
  与此同时,P2P平台在摸索中前进,与传统存贷款形成互补。由于金融机构一直未能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而现代信息技术大幅降低了信息不对称和交易成本,使P2P平台在商业上成为一种可行的融资模式。这种信贷平台在摸索中逐渐发展起来,与传统融资模式形成互补。
  此外,众筹模式获创投热捧,合法身份得到法案认可。众筹模式自产生以来,其合法身份也一直得到市场的怀疑,美国通过JOBS法案(Jumpstart Our Business Startups Act),允许小企业通过众筹融资获得股权资本,这使得众筹融资形式合法化与规范化。目前,与众筹相关的行业协会在许多国家也如雨后春笋般涌出,包括印度、欧洲、加拿大、以及美国,比如全美众筹中介监管协会(CFIRA)、全美众筹专业协会(CFPA)等。
  在此背景下,需要我们把握机遇,抢占市场先机,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的大发展。赛迪发布的《2014-2015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将全面总结2014年我国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新变化和新趋势,深入研究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和投资热点,推动企业商业模式创新和互联网金融产业升级。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重要结论
  一、互联网金融产业基本属性
(一) 产业简介
(二) 产业特征
(三) 产业分类
  二、2014年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概述
(一) 全球发展现状
(二) 国内发展现状
1、产业规模
2、产业结构
3、产业环境
  三、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融资与并购分析
(一)互联网金融股权融资
1、互联网金融股权融资概况
2、互联网金融股权融资方式——VC/PE
3、互联网金融股权融资方式——天使投资和战略投资
(二)互联网金融企业IPO
1、企业IPO情况概述
2、企业IPO特征
3、案例分析
(三)互联网金融企业并购
1、企业并购情况概述
2、企业并购特征
3、案例分析
  四、2015-2017年互联网金融产业趋势分析
(一) 技术发展方向预测
(二) 应用领域预测
(三) 市场需求预测
(四) ……
  五、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机会与风险分析
(一) 投资机会分析
(二) 投资风险分析
  六、赛迪建议
(一) 政府建议
(二) 企业建议
  
图表目录
* 国内主要第三方支付企业金融支付发展概况
* 网络小额贷平台简介及模式比较
* 网络小额贷平台服务对比表
* 金融机构线上平台列表
* 部分互联网金融相关企业融资事件统计
* 具有互联网金融概念的上市公司一览
* 参股或运营互联网金融企业的上市公司一览
* 第三方支付行业并购案例统计
* 阿里系电商并购
* P2P金融运作模式
* 国外P2P厂商发展历史
* 2005-2014年中国互联网支付市场交易规模

本报告未经协议授权,禁止提供给其它单位或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