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行业信息化 > 报告内容
2011-2012年中国中央企业信息化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8800.0 电子MAIL版定价:9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9200.0
完成日期:2014-04-04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总体来说,2011年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许多中央企业尤其是央企信息化考核A级企业处于中央企业信息化的前列,具备了大力全面推进和全面深化信息化建设的基础。2012年国资委将分类指导公司制股份制改革,继续推动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加快主营业务整体上市,探索推动中央企业之间、中央企业内部相近业务板块之间的联合重组上市,推进中央企业上市公司优化整合。而随着中央企业重组和改制、整体上市步伐的加快,中央企业对自身的经营管理水平与业务执行效率的要求越来越高,智能化、协同化、集成化和虚拟化是中央企业信息化的主流发展趋势,信息化已经成为中央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加强集团管控的有力武器。
  未来几年,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将依然存在,中央企业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保增长还是调结构是中央企业未来面对的一大命题。如何适应这种机遇与风险并存的环境,是中央企业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中央企业要想在这场充满机遇的竞争取胜,除了加快并购重组、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完善企业管理制度以外,更要通过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带动企业商业模式的深刻变革,使“信息化”真正成为中央企业科学决策的工具,在激烈的竞争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基于对中央企业的长期跟踪研究,并结合IT技术发展趋势与行业应用特点,《2011-2012年中国中央企业信息化发展研究年度报告》,将从以下方面帮助IT厂商、投资者、以及企业用户精确地把握中央企业信息化发展现状与产品在企业中的应用特点、更深入地理解中央企业对信息化应用需求。
  更加深入、详实的市场研究数据。从中央企业信息化应用市场的专业角度出发,给出了中央企业对于信息化产品投资(包括整体投资、硬件、软件、细分应用系统的投资结构等)的详细数据和年度发展变化规律,洞察行业信息化应用发展动向。
  更加全面、深刻的品牌竞争分析。精炼主要产品提供商和市场竞争者2011年度的市场表现,从市场规模、竞争格局、竞争策略、未来发展趋势等多个维度总结企业成败得失,评点市场领先要素。
  更加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以近年来详实的数据为基础,合理展望未来三年中央企业信息化应用需求趋势,对未来该行业市场投资规模进行深度量化预测,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1年中央企业发展现状
(一) 行业现状
1、行业概况
2、发展特点
(二) 重点企业
1、国家电网公司
2、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3、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4、宝钢集团
二、2011年中央企业信息化应用状况
(一) 应用需求
1、总体需求
2、主要应用系统需求
(二) 应用特点
1、基础设施
2、业务系统
3、信息资源
4、信息安全
5、IT管理
三、中央企业信息化发展驱动因素
(一) 政策
(二) 业务
(三) 管控
(四) 市场
(五) ……
四、2012-2014年中央企业信息化应用需求
(一) 需求规模
(二) 需求重点
1、集团ERP系统
2、PLM系统
3、集团决策支持系统
4、集团协同办公系统
五、中央企业信息化发展趋势
1、基础设施
2、业务应用
3、信息资源
4、信息安全
5、IT管理
六、中央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应用价值评价
(一) 评价指标体系
(二) 解决方案评价
七、建议
(一) 对行业企业
(二) 对IT厂商
表目录
2011年中央企业信息化投资结构
2012-2014年中央企业信息化投资规模及增长预测
2012-2014年中央企业信息化投资规模及增长预测
2012-2014年中央企业的基础设施需求
2012-2014年中央企业的IT管理需求
2011年中央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评价指标体系
……
图目录
2011年中央企业结构
2011年中央企业IT应用投资结构
2011年中央企业使用的10大信息安全措施
中央企业信息化发展的驱动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