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行业信息化 > 报告内容
2012-2013年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区域政策对比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3-03-26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2010年10月,《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发布,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十二五”以及更长时期内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2012年7月,国务院印发《“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相比2010年印发的《决定》,《规划》进一步厘清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方向,确立了电子信息核心基础产业、下一代信息网络、高端软件及新兴信息服务业三大领域,明确了推动产业发展的若干主要任务。与此同时,各地方政府纷纷跟进,大力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在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中,政府扮演了极为重要的角色。为推动和引导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进一步发展,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从财税、研发创新、投融资、应用示范等方面加大对产业的政策支持,起到了积极的效果。通过系统分析中央及地方在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方面出台的众多政策,有助于地方政府及园区更好的利用政策工具促进当地产业发展,也有助于企业把握政策动向,了解区域优惠政策差异,更好的进行投资决策。
赛迪发布的《2012-2013年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区域政策对比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政府部门、业界厂商、投资者、产业人士更精确地把握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政策现状及趋势、更深入地梳理价值迁移轨迹,提供决策参考。
 全面、深度的访谈调研。基于对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政策的主要制定者——包括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中央部委、地方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园区等领导,以及重要影响者——两院院士、高校教授、著名媒体主编、知名博主、大型企业及用户——的深度调研访谈,对大量一手资料进行分析、整理、提炼,提供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趋势分析、产业政策剖析解读的详细描绘。
 全面、深刻的区域政策分析。采用了政府、企业访谈和对标比较研究相结合的方法,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区域政策等进行深入剖析,按照“为政府带来的核心价值”“为用户带来的价值”等指标对访谈数据和对标比较研究结果进行综合评估。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2年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概述
(一)发展现状
(二)基本特点
(三)重点省市发展概要
二、2012年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国家政策分析
(一)具体政策
(二)政策解读
(三)基本特点
1、信息化成为重要抓手
2、产业协同发展成为政策出发点
3、……
三、2012年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区域政策研究
(一)北京
1、发展概况
2、政府政策及行动
3、主要特点
(二)上海
1、发展概况
2、政府政策及行动
3、主要特点
(三)深圳
1、发展概况
2、政府政策及行动
3、主要特点
(四)杭州
1、发展概况
2、政府政策及行动
3、主要特点
(五)成都
1、发展概况
2、政府政策及行动
3、主要特点
……
四、2012年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区域政策对比
(一)云计算
1、财税政策
2、技术研发政策
3、人才政策
4、……
(二)物联网
1、财税政策
2、技术研发政策
3、人才政策
4、……
(三)移动互联网
1、财税政策
2、技术研发政策
3、人才政策
4、……
(四)新型显示
1、财税政策
2、技术研发政策
3、人才政策
4、……
五、赛迪建议


表目录
201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国家政策汇编
2012年北京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政策汇编
2012年上海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政策汇编
2012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区域政策对比
2012年中国物联网产业区域政策对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