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行业信息化 > 报告内容
2012-2013年上海市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3-03-21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在信息化时代,随着技术的升级换代和市场的繁荣扩张,安全性成为至关重要的关键因素。自互联网诞生以来,信息的可复制性以及易传播性,为数据保护带来更具挑战性的发展环境,而为了保护网络信息的安全,我国已经陆续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旨在推动和规范我国互联网建设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11年底,人大常委通过了《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主要内容包括保护公民个人电子信息、治理垃圾电子信息、网络身份管理、有关部门的监管等;2011年12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印发《信息安全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十二五”的发展思路和目标;2012年5月9日发布了《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重要信息系统和基础信息网络要与安全防护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保障信息安全,将增强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和重点信息资源的保障能力,促进基础设施关键技术、安全监管关键技术、重要信息安全关键技术的发展。
  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共同部署和有力支持下,上海已经逐步落实重要信息系统安全监管、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和网络信任体系完善等一系列工作。加强了信息安全领域监管责任制,并多次开展等级保护和全面安全检查等工作。上海市政府组织开展的信息安全活动周,已经连续两年成功举办,逐渐成为上海的信息安全领域的代表性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企业和用户对信息安全方面的重视,提高了市民的信息安全意识,同时对厂商和产品也是一次很好的推介和宣传机遇,帮助产业以点带面地有序发展。在此基础上,上海信息安全产业正在加快全面部署,企业和相关机构等健全以应用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大力推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赛迪发布的《2012-2013年上海市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主要研究上海市与信息安全产业相关的政策、环境、企业、人才、技术、产品和服务等内容,以及与之相关联的其他活动。在全面阐述2012年上海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现状、重点区域的分布特征的基础上,对标分析了其它重点省市的信息安全产业竞争力,并对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态势进行预测、分析,最后提出了上海市信息安全产业发展的策略与建议。
  更加翔实的研究数据,更加深入的产业分析。基于对上海市信息安全产业的翔实数据,对信息安全应用产业作了深入的发展剖析,对未来发展态势作了科学预测。
  更加全面、深刻的产业链结构分析。通过对信息安全的产业链的深入研究,形象展现产业发展蓝图,准确把握未来发展大势。
  更加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产业链结构与竞争分析,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得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2年中国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概述
    (一) 发展现状
      1、产业环境
      2、产业规模
      3、产业链全景与结构
    (二) 基本特点
    (三) 重点省市发展概要
      1、北京市
      2、天津市
      3、广东省
      4、四川省
      5、湖北省
  二、2012年上海市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概述
    (一) 发展现状
      1、产业环境
      2、产业规模
    (二) 基本特点
  三、2013-2015年上海市信息安全产业发展预测与机会分析
    (一) 影响因素
      1、有利因素
      2、不利因素
    (二) 产业规模预测
    (三) 产业结构预测
  四、2012年上海市信息安全产业链重点环节分析
    (一) 基础设施
    (二) 产品与解决方案
    (三) 安全服务
    (四) 应用与市场
  五、赛迪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