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行业信息化 > 报告内容
2010-2011年中国无线城市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1-02-11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研究领域:无线数字城市现状及趋势,TD-SCDMA、Wi-Fi,WiMAX,Mesh,无线数字城市建设及运营模式、运营商及设备提供商分析
    涉及厂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SK电讯、思科、摩托罗拉、北电网络、星矢科技、北京瑞赛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
    报告推荐
    随着经济的全球化发展,越来越多的城市在选择与众不同的定位,进而寻求新的经济活力和商机。如果某一个城市想表现卓越,令政府、投资人、企业和居民等各个阶层都均衡地获得最大效益并享受优质的生活,该城市需要在基础设施、社会环境和商业环境方面具备综合实力。而无线数字城市概念及其实际实施正在为现代化城市带来新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因而正越来越受到全球城市管理者、技术界人士、投资方和商户各个阶层的关注。
    无线网络建设提供随时随地接入和速度更快的网络服务,可以承载更高速度的新业务和新功能,它是城市信息化和现代化的一项基础设施,是有线网络的有效延伸,也是衡量城市运行效率、信息化程度以及竞争水平的重要标志。出于各个城市对提升城市整体运行效率的追求,提升公民福祉和整体竞争力的需求,“无线城市”概念风靡。中国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武汉、杭州、广州、深圳、香港等城市都有规模和程度不等的无线网络覆盖计划和实际行动,上海也正式给出建设无线网络的时间表。据了解,各大城市的“十二五”信息化规划制定延续了对“无线城市”的建设热情,将“无线城市”建设作为重要内容。
    在这个背景下,赛迪发布了全国第一部全面系统介绍无线数字城市的报告《2010-2011年中国无线城市发展研究年度报告》,报告回答了以下几方面的问题:
    & 数字城市为我们带来了什么?基于无线网络技术特征,通过国外无线数字城市典型案例的研究,使我们了解到无线数字城市在城市管理、电子政务、智能社区、应急联动等方面的广泛应用。
    & 无线数字城市的需求是什么?对于无线数字城市,政府、企业、公众的需求进行了细致的分析,以辅助运营商、设备与解决方案提供商寻找无线数字城市细分领域中的投资价值与投资机会。
    & 采用何种建设及运用模式?通过成本收益分析以及借鉴国外建设运营模式等分析手段帮助无线数字城市的建设者在政府主导型、运营商主导型、BOT等模式间做出选择。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0年全球无线城市发展现状
(一) 发展现状
1、概况
2、发展特点
(二) 重点城市
二、2010年中国无线城市发展现状
(一) 发展现状
1、概况
2、发展特点
(二) 重点城市
1、直辖市
2、省会城市
3、计划单列市
4、地级市
三、2010年中国无线城市应用状况
(一) 应用现状
1、基础设施
2、应用范围
3、信息安全
(二) 应用特点
四、中国无线城市建设及运营模式
(一) 政府主导型
1、模式概述
2、优劣势比较分析
3、典型案例
(二) 运营商主导型
1、模式概述
2、优劣势比较分析
3、典型案例
(三) BOT模式
1、模式概述
2、优劣势比较分析
3、典型案例
五、中国无线城市发展驱动因素
(一) 政策
(二) 业务
(三) 管控
(四) 市场
(五) 国际
六、2011-2013年中国无线城市应用需求
(一) 应用需求
1、基础设施
2、应用范围
3、信息安全
(二) 应用重点
1、无线应急通信
2、移动电子商务
3、无线“数字生活”
七、中国无线城市发展趋势
八、中国无线城市解决方案应用价值评价
(一) 评价指标体系
(二) 解决方案评价
九、赛迪建议
(一) 对政府
(二) 对运营商
1、特大型电信运营商
2、驻地运营商
(三) 对厂商
表目录
2010年美国无线数字城市建设情况统计
2010年Wi-Fi 成本投资分析
2010年Wi-Fi用户数量与回收期关系
2010年Wi-Fi平均用户上网费用与回收期关系
……
图目录
2010年全球无线数字城市发展现状
2010年美国无线数字城市建设情况统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