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行业信息化 > 报告内容
2010-2011年中国连锁零售行业IT应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1-02-11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研究领域:中国连锁零售IT应用
    涉及厂商:IBM、i2、SAP、ORACLE、富基、长益、万国思讯、南京唐诚等
    报告推荐
    2010年,中国经济运行已成功摆脱国际金融危机的负面冲击,开始进入常规增长轨道,在扩大消费"一揽子"政策作用下,国内市场从今年4月起明显回升,消费成为保增长的关键动力。2011年商务部将采取扩大农村消费、城市消费、换代消费、信用消费和节庆消费五大措施以扩大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到2010年底,中国物价涨幅趋稳,预计全年经济增长或超30%左右。受物价上涨的带动,2010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将达15.7万亿元,“十一五”期间年均增长超过17%。
    从政策刺激来看,汽车、摩托车、农业机械及家电下乡继续扩大品种,简化手续;完善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研究完善补贴标准和操作方式,增强汽车对消费的拉动作用;创新信用消费模式,扩大信用保险补助范围,推进信用消费; 政府培育和鼓励消费的政策多点多面,刺激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再创新高;“惠农、利民、益商”的“农超对接”将在全国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展开。
    从市场表现来看,出口企业已经开始重视内销市场,为了鼓励内销,政府从制度上探索内外销对接凸显政府对内销的重视;中外连锁零售商依不同重点提升竞争力,中小商业企业面临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形势;零售商盈利模式亟待转变,建立与供应商和谐共赢的关系面临破题;节能商店建设将掀起热潮,成为零售企业提升盈利能力、体现社会责任的又一制高点;国内奢侈品消费增势不减,潜力巨大,改革抑制内销的税收政策成为“挖潜”关键;网上零售继续给力零售市场,成为耀眼的商业增长点,然而成长中浮现健康发展隐忧。
    为了提升零售企业的业务水平,赢得更多的用户,连锁经营模式对IT应用水平提出更高要求,而连锁扩张跨区域化趋势明显已经促使信息技术成为未来的连锁零售行业的主题,加上中国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二三线城市的业务市场将变得更加广阔。大量连锁零售企业开始关注供应链价值最大化,连锁零售业将迎来新的一轮投资热潮。
    针对连锁零售企业面临的政策环境、IT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厂商竞争格局及未来市场机会和热点,赛迪发布的《2010-2011年中国连锁零售行业IT应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业界厂商、投资者、产业人士更精确地把握中国连锁零售业IT应用发展规律、更深入地梳理应用价值迁移轨迹。
    & 深入、翔实的市场研究数据。基于重点厂商重点产品型号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品结构、价格段、区域与省市、城市层级、垂直与平行、流通渠道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 全面、深刻的品牌竞争分析。从细分市场格局、竞争策略、SWOT分析等多个维度总结企业表现,评点市场成功要素,区隔领导者、挑战者等四象限归属。
    & 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0年中国连锁零售业IT应用市场发展环境
(一) 行业政策环境及其对IT应用影响
(二) 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1、行业结构
2、行业竞争
3、行业重点发展方向
(三) 行业经济运行及其对IT应用影响
1、行业布局
2、行业收入
3、行业投资
二、2010年中国连锁零售业IT投资概况
(一) 总体投资规模
1、IT投资规模
2、IT投资总体结构
(二) 投资结构
1、产品结构
2、区域结构
3、按用户类型投资分布
(三) 投资重点
1、硬件投资重点
2、系统投资重点
三、2010年中国连锁零售业IT产品应用分析
(一) 硬件产品应用状况
1、投资规模与结构
2、产品应用特征
3、重点品牌分布
(二) 软件产品应用状况
1、投资规模与结构
2、产品应用特征
3、重点品牌分布
(三) IT服务应用状况
1、投资规模与结构
2、产品应用特征
3、重点品牌分布
四、2010年中国连锁零售业IT解决方案应用分析
(一) 解决方案评价体系
(二) ERP系统应用状况
1、主要用户及其应用情况
2、主力厂商及其竞争力分析
(三) SCM系统应用现状
1、主要用户及其应用情况
2、主力厂商及其竞争力分析
(四) 销售终端管理系统
1、主要用户及其应用情况
2、主力厂商及其竞争力分析
五、2011-2013年中国连锁零售业IT应用市场需求
(一) 需求影响因素
1、政策
2、业务演进
3、行业变革
(二) 重点项目建设
(三) 细分市场分析
六、2011-2013年中国连锁零售业IT应用投资预测
(一) 投资规模
(二) 投资结构
1、产品结构
(1) 硬件
(2) 软件
(3) IT服务
2、区域结构
3、重点投资系统
七、赛迪建议
(一) 对硬件厂商的建议
(二) 对软件厂商的建议
表目录
表1 全球250强零售商前20名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名单
表2 2007-2010年限额以上连锁零售业基本情况
表3 2010年中国连锁零售业IT市场及发展状况
表4 中国连锁零售业IT解决方案评价指标体系
表5 中国连锁零售业ERP系统解决方案主要提供商发展策略及典型客户
表6 中国连锁零售业SCM系统解决方案主要提供商发展策略及典型客户
表7 中国连锁零售业POS系统解决方案主要提供商发展策略及典型客户
……
图目录
图1 2010年中国连锁零售业各业态销售额比例
图2 2010年中国连锁零售业IT应用市场规模
图3 2010年中国连锁零售业IT市场及发展状况
图4 2010年中国连锁零售业IT市场投资结构分布
图5 2010年中国连锁零售业IT投资区域结构分析
图6 2010年中国连锁零售业用户IT投资分布
图7 2010年中国连锁零售业IT应用主要硬件产品采购情况
图8 2010年中国连锁零售业台式PC品牌市场分布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