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软件与IT服务 > 报告内容
2012-2013年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总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3-03-26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十二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全球软件技术和产业格局孕育着新一轮重大变革,为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带来创新突破、应用深化、融合发展的战略机遇。
2012年,我国软件产业总体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企业数量稳步增加,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共实现软件业务收入2.5万亿元,同比增长28.5%。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网络信息技术的兴起推动软件向跨领域的综合集成化发展。商业模式创新成为产业发展的驱动力,使软件产业从技术架构、应用模式到产业组织模式都发生重大变革。单纯的产品和技术架构不再成为竞争的核心和制高点,取而代之的是产业生态体系。
然而,全球经济发展态势错综复杂, 3大软件产业主体美国、欧盟和日本在2012年的经济形势均不乐观。国际市场总体需求乏力、企业经营成本上升加之人民币升值等挑战使得我国软件产业出口和离岸服务外包受到影响,给软件企业的经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基础软件、高端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的竞争中,我国本土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不足,仍处于劣势。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四化”同步发展、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建立现代信息产业体系的新要求,为软件服务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环境。2013年,软件行业正在迎来快速发展的良好机遇期。在这种情况下,赛迪发布的《2012-2013年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总报告》,对2012年软件业发展情况进行梳理,分析其发展特点,对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规模进行预测,将帮助业界厂商、投资者、产业人士更精确地把握中国软件产业发展规律、更深入地梳理应用价值迁移轨迹。
 更加深入、翔实的产业研究数据。基于中央及各个重点省市在软件产业相关政策的趋向以及产业内重点厂商2011年度在市场、业务规划等方面战略的深度研究,提供对各个细分领域多个角度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 更加全面、深刻的产业发展态势纵向剖析。除了关注不同的细分业务领域外,更从产业链上下游的角度,解析产业协作及联盟、合作竞争的动态关系等发展态势,并分析国内外厂商在新一轮竞争中的机遇和挑战。
 更加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2年全球软件产业发展概述
(一) 发展现状
1、产业规模
2、产业结构
(二) 基本特点
(三) 主要国家和地区发展概要
1、北美
2、欧洲
3、日本
4、亚太(除日本)
二、2012年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状况
(一) 发展现状
1、产业规模
2、产业结构
2、产业环境
(二) 基本特点
(三) 重点地区发展概要
1、北京
2、上海
3、江苏
4、广东
5、其他地区
三、2013-2015年中国软件产业发展预测
(一) 影响因素
1、有利因素
2、不利因素
(二) 产业规模预测
(三) 产业结构预测
四、2013-2015年中国软件产业趋势分析
(一) 产品发展趋势
(二) 技术发展趋势
(三) 企业发展趋势
五、2012年中国软件产业链分析
(一) 软件产品
1、行业规模
2、企业结构
(二) 系统集成
1、行业规模
2、企业结构
(三) 软件技术服务
1、行业规模
2、企业结构
(四) 嵌入式系统软件
1、行业规模
2、企业结构
(五) IC设计
1、行业规模
2、企业结构
六、2012年中国软件产业竞争分析
(一) 软件产品
1、竞争格局
2、重点企业分析
(二) 系统集成
1、竞争格局
2、重点企业分析
(三) 软件技术服务
1、竞争格局
2、重点企业分析
(四) 嵌入式系统软件
1、竞争格局
2、重点企业分析
七、2012年中国软件出口分析
(一) 出口现状
(二) 基本特征
八、赛迪建议
(一) 政府建议
(二) 企业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