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软件与IT服务 > 报告内容
2010-2015中国云计算产业与发展研究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30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1-04-27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中国云计算产业与发展研究报告》建立在第一手详实、权威资料的基础上,基于对全球及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与应用领域的观察和调研,辅以我们专业客观的分析、深刻独到的见解为行业内人士提供理性、建设性的决策依据。

    2001年,Google在搜索引擎大会上首次提出云计算(Cloud Computing)概念。2007年年底,Google的一名普通工程师又一次提出了“云计算”,随后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包括IBM、Sun、HP、Amazon在内的一大批企业纷纷提出自己的“云概念”和“云计划”。

    经过2008年全年的培育,迄今已经成为一门众说纷纭的"显学"——那些不说自己跟云计算相关的厂商或业者已经屈指可数。根据我们的预测,未来五年内,"云计算"将会继续成为占据各IT传媒头条及IT从业人员口端的"热词"。如果说当初SOA的兴起是为软件厂商提供了一个各取所需、含纳一切的"箩筐";那么,今天之云计算,则是一个将硬件、软件、服务、信息安全、虚拟化等等一切IT概念及其背后的利益相关者裹挟在内的"超级大容器"。

    “云计算”的出现将改变整个IT、互联网产业格局,并使得利益在各行业间重新分配,甚至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将因此改变。

    那么,云计算对整个IT行业格局的影响到底如何?从底层的基础设施,到高层的IT应用,云计算的兴起对整个IT生态环境中各利益链条的相关者又到底意味着什么?价值链上各环节所推出的跟云计算相关产品和方案的厂商应该如何进行分类?它们在2009年的市场表现如何?基于此,《中国云计算产业与发展研究报告》也更趋务实,同时对产业也更具指导性。

    报告参考了大量目前在云计算领域驰骋多年的世界级著名企业的云计算发展路径与现有云计算服务产品模式,多家进行对比分析,多角度,多层面地揭示云计算业界真实发展状况,其中包括Google、Amazon、Yahoo、Sun、IBM、微软等。国内方面,报告分别从牵头云计算的企业,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现有推出的规划与业务进行分析,详细分解了中国电信的运营商在云计算领域的发展动向及未来发展趋势。

    国内市场方面,报告除介绍了云计算的适用领域,还对云计算在中国的未来市场进行了专业的预测,从中国的IT环境到国家政策导向,汇集多种影响因素进行系统全面的分析。

    报告选取了几个典型并具代表性的案例进行比较分析。通过翔实的资料汇总、实现过程的分解以及达成效果的分析,使案例实现过程简单明了,再现案例的实际操作过程。

    本报告还首次在业界对云计算进行重点笔墨的投资分析,结合移动互联网、产业生命周期、市场增长性,提供了更为可靠的、分析合理的投资策略分析。

    本报告资料来源正规可靠,分析系统全面,数据来源真实权威,本报告可借鉴性强、科学指导性高,针对性强,是国内不可多得的集实用性、科学性、指导性于一身的可贵资料。

    与《2010-2015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与应用市场研究报告》一同购买优惠价共3.5万,促销日期:2011.4~2011.6.30

报告目录

第一章 云计算概述
  1.1 云计算的提出
  1.2 云计算的定义
  1.3 云计算的演进
  1.4 云计算的主要特征
  1.5 云计算与网格计算
  1.6 云计算产品的种类
    1.6.1 云产品垂直分类:SaaS、PaaS、IaaS
    1.6.2 云产品平行分类:公共云、私有云、混合云
  1.7 云计算体系结构
    1.7.1 基本原理
    1.7.2 基本架构分析
    1.7.3 基本架构特点
  1.8 云计算的关键技术
    1.8.1 云计算关键技术框架

   1.8.2 虚拟化技术
    1.8.3 分布式存储技术
    1.8.4 并行编程技术
    1.8.5 数据库管理技术
  1.9 云计算和传统应用系统开发的区别
    1.9.1 传统应用系统开发模式
    1.9.2 云计算应用系统开发模式
  1.10 云计算的应用场合和优缺点
    1.10.1 云计算的应用场合
    1.10.2 云计算的优点
    1.10.3 云计算的缺点
第二章 全球云计算市场发展概述
  2.1 市场发展现状
  2.2 基本特点
  2.3 主要国家与地区
    2.3.1 美国
    2.3.2 欧洲
    2.3.3 日本
第三章 中国云计算市场发展概述
  3.1 市场发展现状
  3.2 基本特点
    3.2.1 概念落地,产学研各界对云计算由质疑转为迎势而上
    3.2.2 牛刀初试,“公共云”&“私有云”典型案例日趋增多
        3.2.3 技术缺乏,中国云计算市场仍为外资企业所主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