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软件与IT服务 > 报告内容
2010-2011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投资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1-02-11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研究领域:云计算、电信行业应用模式、服务创新
    涉及厂商/集成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世纪互联、阿里巴巴、腾讯、亚马逊、Google、IBM、Oracle、Microsoft、HP等
    报告推荐
    2010年,云计算已经从概念逐渐走向应用层面,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移动互联网应用不断创新、三网融合步伐加速、以及国家“两化融合”产业基地建设加快,为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更多的厂商展云计算布局并积极加大研发与推广,创新产品线不断推出,围绕着云计算研发与应用推广的产业链逐渐形成。
    电信领域无疑是云计算应用推广的主要阵地,依托云计算,电信运营商借势发力,对内进行IT资源整合,提升资源利用率和管理水平,降低运营成本;对外通过云计算创建新兴商业模式的基础资源平台,创新服务以提升传统电信经济效率,在应用层面推动云计算的落地。互联网服务商如Google、Amazon、阿里巴巴、腾讯等则凭借其拥有的庞大客户资源,利用云计算打造能提供良好服务的运营平台,快速整合资源,提供融合的竞争业务。
    云计算是未来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IT应用方式变革的核心,随着电信行业云计算商业模式不断创新将带动整个产业链协同发展,并有望催生巨大市场商机,本报告将主要从云计算产业发展政策环境影响、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发展现状、云计算服务模式创新、云计算IT应用投资结构、投资方向、重点建设项目、以及未来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展开深入研究,赛迪发布的《2010-2011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投资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业界厂商、投资者、产业人士更精确地把握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市场发展规律、更深入地梳理应用价值迁移轨迹。
    & 从政策、发展和经济运行等方面,分析了内外部环境对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的影响。
    & 从投资规模、投资结构和投资重点等角度,分析了电信行业目前云计算应用投资的规模和现状。重点研究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服务解决方案,从行业用户和应用情况的角度,对多种解决方案进行深入分析。
    & 全面、深刻的品牌竞争分析。按照“为用户带来的核心价值”“为用户安全带来的价值”等维度出发,对主流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行深入剖析并进行综合评估。
    & 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0年全球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投资发展概述
(一) 2009-2010年云计算应用投资规模与增长
(二) 2009-2010年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投资规模与增长
(三) 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投资特点
二、2010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投资发展概述
(一) 2009-2010年中国云计算应用投资规模与增长
(二) 2009-2010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投资规模与增长
(三) 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投资特点
(四) 2009-2010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投资结构
1、产品结构
2、区域结构
三、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投资环境研究
(一) 对电信行业带来的影响
(二) 服务模式
1、针对电信外部客户和系统外部云
2、针对电信内部客户和系统内部云
(三) 主导企业
1、电信运营商
2、互联网服务商
(四) 主要竞争格局
(五) 面临的主要挑战
四、2011-2013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投资前景分析
(一) 主要驱动力
1、技术发展
2、业务创新
3、相关企业推动
4、行业需求
……
(二) 投资规模
1、规模预测
2、结构预测
(三) 发展趋势
五、赛迪建议
表目录
2009-2010年全球云计算应用市场规模及增长率
2009-2010年中国云计算应用市场规模及增长率
2009-2010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投资规模及增长情况
2010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投资结构
……
图目录
2009-2010年全球云计算应用市场规模及增长率
2009-2010年中国云计算应用市场规模及增长率
2009-2010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投资规模及增长情况
2010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投资结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