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帮助中心|添加收藏|English
行业研究免费推送

CMIC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软件与IT服务 > 报告内容
相关推荐 相关报告 相关研究 特色系列 促销专区
预售:中国银行业IT服务厂商市场竞争格局及厂商策略研究(2005)
分享到:
A27 【    打印】 【  发给朋友】 【  行业最新订阅】 【  网上购买】
纸介质定价:9800.0 电子MAIL版定价:103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10800.0
完成日期:2005-05-1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本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04年中国银行业IT服务市场的发展现状,通过对市场规模、发展因素、供需状况、市场结构、发展趋势等的详细分析,对银行业IT服务市场的未来发展作出了预测;深入透视了中国银行业IT服务市场的机会与问题,并从价值链的角度,对厂商的竞争格局进行了分析,对主力厂商的竞争力进行了全面而客观的综合评价。最后,深入研究了主力厂商的市场发展策略,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本报告发现:银行业IT服务的比重占银行业IT投资比重呈现稳定上升趋势,其中IT咨询在未来4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最高,达到30.9%,国有银行辅助决策类IT应用的实施咨询、股份制银行的业务整合等都将蕴含大量的IT咨询需求。厂商应关注金融业务的发展方向,在行业市场占得先机;银行业中往往都是新的业务带来新的应用,新的应用需要新的解决方案。在市场竞争格局中,国外厂商具备为银行提纲全套方案和实施的能力,但缺乏对国内银行集成需求的准确把握而且成本较高;国内厂商虽然在本土化和价格上有优势,但应用开发和实施能力较弱,而且国内厂商则有待提高IT实施咨询和IT规划方面的经验。主力厂商方面,IBM在今年的银行战略是以“银行网点转型解决方案”为依托,帮助银行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反应响应客户需求和发掘新的市场机会;而神州数码也通过收购合作进入高端咨询领域。

本报告在写作过程中,进行了大量一手材料的搜集、分析;对银行业界专家、各类银行和众多厂商进行了深度的访谈;并依托了我们在金融信息化与IT服务领域深厚的积累与强大的数据来源,对于银行业与IT服务厂商的相关人士都有着很高的参考和使用价值。
报告目录
1.中国银行业IT服务概述

1.1IT服务定义

1.2中国银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2.中国银行业IT服务市场规模与结构

2.1市场规模

2.2 IT服务细分领域的市场结构

2.3 各类银行IT服务投资的市场结构

2.4 品牌市场结构

3.中国银行业IT服务市场发展趋势与预测

3.1市场供需分析

3.1.1市场特征

3.1.2需求分析

3.1.3供给分析

3.2市场发展影响因素分析

3.3市场发展趋势

3.3.1总体市场发展趋势

3.3.2需求发展趋势

3.3.3产品发展趋势

3.4市场发展预测

3.3.1市场规模预测

3.3.1市场结构预测

4.中国银行业IT服务市场竞争格局分析

4.1价值链分析

4.2 竞争格局分析

4.3主力厂商竞争力评价

4.3.1技术竞争力

4.3.2品牌竞争力

4.3.3人才竞争力

4.3.4客户关系竞争力

4.4竞争格局发展趋势与预测

5.中国银行业IT服务厂商策略分析

5.1策略分析

5.1.1管理策略

5.1.2市场策略

5.1.3 研发策略

5.1.4品牌策略

5.1.5客户关系策略

5.1.5服务策略

5.2国内厂商与国外厂商优劣势分析

5.3 2004年银行业IT服务大单监测

6建议

6.1对厂商的建议

6.1.1对国外厂商的建议

6.1.2对国内厂商的建议

6.2对银行的建议

相关报告
2017-2022年中国金银花市场发展状况与发展前景分析报告 (2018年01月)
2018-2023年中国数据银行行业发展潜力分析及投资战略规划咨询报告 (2018年01月)
2018-2023年ITO导电触控膜行业发展研究及深度分析报告 (2018年01月)
2017-2022年中国城市商业银行行业全景调研与发展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2018年01月)
2017-2022年中国金银花提取物行业发展战略与发展前景分析报告 (2018年01月)

购买热线

报告订阅  订单下载



Email:


  

行业分类

样刊

返回主页 | 关于我们 | 市场情报 | 新用户注册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