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帮助中心|添加收藏|English
行业研究免费推送

CMIC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软件与IT服务 > 报告内容
相关推荐 相关报告 相关研究 特色系列 促销专区
Linux技术发展趋势焦点报告(2004)
分享到:
A27 【    打印】 【  发给朋友】 【  行业最新订阅】 【  网上购买】
报告字数:0 报告页数:16 报告图表数:4
纸介质定价:7800.0 电子MAIL版定价:83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8800.0
完成日期:2004-01-1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43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整个Linux的产业环境由三部分组成:桌面Linux产业链,服务器Linux产业链,嵌入式Linux产业链,这三条产业链组成了Linux产业生态环境。包括芯片制造商、硬件厂商、Linux软件提供商、ISV、SI,都在这个生态环境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当前的世界的Linux的格局正发生变化。Novell并购SuSE的行为将给Linux市场的现有格局带来冲击。未来Linux的世界格局将更多的被大的IT厂商及战略联盟所影响。

  IBM通过培养和发展Linux的独立软件供应商,来推动Linux的发展。IBM希望通过Linux来创造一个新的市场,与其竞争对手竞争,使自己在IT产业链中处于强有力的竞争地位

  微软把Linux作为其最大的竞争对手。微软已经将Linux作为它的最大竞争对手,采取长远措施来击败lINUX。

  UnitedLinux形成以SuSE, SCO 为核心的,与Redhat 对抗的另一个Linux 阵营。United Linux 共享同一个内核和一个应用软件的标准,对于集成商和独立软件供应商来说,可以方便应用。同时,UnitedLinux增强了Linux 厂商的研发能力。

  2004年,服务器Linux仍然主要集中在邮政,石油,电信,金融等行业。同时,在应用方面,Linux将继续应用在功能服务器方面:包括网络应用,邮件应用,打印服务器等。在短时间内,Linux的应用很难拓展到关键的业务应用。在复杂的集成应用中,Linux也将显示它的优势。

  认为:2004年,迫于PC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更多的PC厂商将会通过预装Linux操作系统来来降低整机的成本,桌面Linux市场的动力来自于PC厂商对Linux OEM的数量增加,这种增长的趋势将会继续延续

  
报告目录
1 LINUX产业生态环境

  2 目前世界LINUX 的竞争格局

  3 未来5年,LINUX技术/市场演进趋势

  3.1 IT厂商对LINUX的策略

  3.1.1 IBM

  3.1.2 微软

  3.2 UNITED LINUX对LINUX产生的作用

  3.2.1 对于行业

  3.2.2 对于客户

  3.3 中国LINUX市场的促进及阻碍因素

  3.3.1 促进因素

  3.3.2 阻碍因素

  3.3 中国LINUX市场的技术演进与发展趋势

  3.3.1 服务器Linux

  3.3.2 桌面Linux

  4 建议

  4.1 对于LINUX厂商的建议

  4.2 对LINUX用户的建议

  图 目 录

  图1-1 Linux 生态环境

  图3-1 Linux 技术演进

  图3-2 Linux 技术演进

  图3-3 Linux 市场预测  

  

相关报告
2016-2022年中国Linux软件行业前景预测及投资可行性研究报告 (2016年08月)
2013-2015年中国Linux操作系统行业市场调查分析及生产技术工艺研究报告 (2013年10月)
2013-2017年中国Linux软件产业市场需求发展态势及未来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2013年06月)
2013-2017年中国Linux产业市场需求发展态势及未来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2013年06月)
2012-2013年中国Linux软件市场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2013年04月)

购买热线

报告订阅  订单下载



Email:


  

行业分类

样刊

返回主页 | 关于我们 | 市场情报 | 新用户注册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