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帮助中心|添加收藏|English
行业研究免费推送

CMIC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软件与IT服务 > 报告内容
相关推荐 相关报告 相关研究 特色系列 促销专区
Linux案例分析焦点报告(2004)
分享到:
A27 【    打印】 【  发给朋友】 【  行业最新订阅】 【  网上购买】
报告字数:0 报告页数:24 报告图表数:9
纸介质定价:7800.0 电子MAIL版定价:83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8800.0
完成日期:2004-02-1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国内Linux市场发展的关键成功因素

  对于国内的Linux厂商来说,公司战略,产品策略,销售策略,战略联盟将是Linux厂商在未来几年发展发展的重要因素。国内成功的Linux厂商无不是在这几个方面有自己独到的优势。

  未来Linux市场的关键成功因素应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公司战略

  认为:Linux厂商在公司战略上,应该逐步提高服务及培训的比重。提高服务及培训将为Linux厂商带来以下几方面的影响:

  扩大Linux厂商的销售收入。

  提高Linux在市场上的影响力。

  在垂直行业方面,政府,教育,能源,邮政将是Linux厂商的重点行业。同时,应该加大渠道建设力度,以争取中小企业市场。

  在产品方面,应该把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作为重要的业务发展方向之一。

  产品策略

  在产品策略方面,服务器Linux和嵌入式Linux应该为投资的重点方向,桌面Linux可以看做一个潜在产品策略方向。

  在服务器Linux产品策略方面,建议Linux厂商把投资重点放在以下方面:

  Server产品及相关服务的销售是Linux厂商主要的收入来源。

  Server主要应用为Web Server及HA Server(双机热备)等。

  同时加强同国际大厂商IBM,HP的合作。

  在桌面Linux产品策略方面,Linux厂商应该考虑以下几点:

  由于Desktop操作系统使用率仍旧很低,主要影响因素包括:使用习惯、应用较少、硬件不兼容等影响。

  建议Linux厂商在桌面Linux方面应加强桌面Office的开发。

  销售策略

  在销售策略方面,Linux厂商应该把桌面产品与服务器产品分开对待。

  在桌面产品的销售策略方面,建议:

  将军队、政府及部分个人用户列为重要的桌面Linux的用户。

  把OEM作为一种最重要的桌面Linux的销售的手段。

  在服务器Linux方面,建议:

  将主要的精力放在能源、政府、邮政、教育等行业。

  战略合作

  在战略合作方面,国际IT厂商及国内的应用产品开发商可以是主要的Linux的合作伙伴,以下是国际主要的IT厂商对Linux的策略:

  IBM:2003年,IBM中国将会在2003年投入较大的力量推广面向中小企业的Linux平台上的解决方案。这一行动是IBM总部提出的战略措施,考虑的不是短期收益,因而力度将会比较持久。

  Intel: Intel与Linux厂商采取积极的战略合作,并在中国设立了研发中心,支持Linux在中国的发展。

  Oracle:推出支持Linux产品的数据库产品,Oracle 9i等产品。

  透过这些国际Linux厂商策略,Linux厂商制定自己的合作策略。

  Linux案例学习

  通过国内,国外优秀Linux厂商的学习,我们可以了解到不同Linux厂商对Linux的市场定位以及成功的商业模式,同时,也可以预见不同Linux市场的未来的发展的前景。
报告目录
1案例一:国内服务器LINUX厂商TURBOLINUX

  1.1.关键成功因素分析

  1.2背景描述

  1.3组织机构

  1.4产品介绍及解决方案

  1.5服务及培训

  1.6渠道

  1.7主要市场策略及成功的客户

  1.7.1市场策略

  1.7.2主要市场活动

  1.7.3成功客户

  1.8优劣势分析

  1.8.1优势

  1.8.2劣势

  1.9成功经验

  2案例二:国内桌面LINUX厂商红旗LINUX

  2.1关键成功因素分析

  2.2组织结构

  2.3产品介绍及解决方案

  2.4服务及培训

  2.5渠道

  2.6主要市场策略及成功的客户

  2.6.1市场策略

  2.6.2主要市场活动

  2.6.3成功的客户

  2.7优劣势分析

  2.7.1优势

  2.7.2劣势

  2.8成功经验

  3案例三:国内LINUX集成厂商中软

  3.1关键成功因素分析

  3.2组织机构

  3.3产品介绍及解决方案

  3.4渠道

  3.5主要市场策略及成功的客户

  3.5.1主要市场活动

  3.5.2成功的客户

  3.6优劣势分析

  3.6.1优势

  3.6.2劣势

  3.7成功经验

  图 目 录

  图1-1 TurboLinux组织结构图

  图1-2 TurboLinux 产品解决方案

  图2-1 中科红旗组织结构图

  图2-2 中科红旗产品线

  图2-3 中科红旗服务体系

  图2-4 中科红旗渠道

  图3-1 中软组织结构图

  图3-2 中软渠道

  表 目 录

  表3-1 中软产品及解决方案

相关报告
2017-2022年中国Linux软件市场深度全景调研及“十三五”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2017年07月)
2017-2022年中国Linux软件市场发展前景与投资可行性研究报告 (2017年06月)
2016-2022年中国Linux软件行业发展趋势及发展战略分析报告 (2017年02月)
2016-2022年中国Linux软件行业前景预测及投资可行性研究报告 (2016年08月)
2013-2015年中国Linux操作系统行业市场调查分析及生产技术工艺研究报告 (2013年10月)

购买热线

报告订阅  订单下载



Email:


  

行业分类

样刊

返回主页 | 关于我们 | 市场情报 | 新用户注册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