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经济金融商业 > 中小企业 > 报告内容
2010-2011年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1-02-11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研究领域: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现状,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趋势,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需求
    涉及厂商:SAP、ORACLE、用友、金蝶、神州数码、浪潮等
    报告推荐
    2010年是继续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一年,是全面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为“十二五”发展打好基础的重要一年。2010年中小企业面临了难得机遇的同时也面临了许多冲击和挑战。信息化是中小企业提高竞争力、整合现有信息资源的有效手段。
    目前,中国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建设发展势头迅猛,各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迅速提高,但是整体信息化水平较低,还处于初级阶段。要想在充满风险与机遇的竞争中取胜,除了不断适应市场需求迅速变化、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以外,更要在信息化建设上加大投入,通过深化信息化建设,提高企业的整体运营效率、决策的及时高效性,使“信息化”真正成为中小企业科学决策的工具,在激烈的竞争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和管理水平,成为越来越多中小企业提升竞争力所优先考虑的途径。
    在这种发展形势背景下,赛迪信息发布的《2010-2011年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硬件提供商、软件厂商、IT服务厂商更精确地把握中小企业IT应用市场的发展规律,更准确的把握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应用需求。
    & 更加深入、详实的市场研究数据。从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的专业角度出发,给出中小企业对于IT产品投资(包括整体投资、硬件、软件、细分应用系统的投资结构等)的详细数据和年度发展变化规律,洞察行业IT应用发展动向。
    & 更加全面、深刻的品牌竞争分析。精炼主要产品提供商和市场竞争者2010年度的市场表现,从市场规模、竞争格局、竞争策略、未来发展趋势等多个维度总结企业成败得失,评点市场领先要素。
    & 更加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以近年来详实的数据为基础,合理展望未来三年行业IT应用需求趋势,对未来该行业市场投资规模进行深度量化预测,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0年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现状
(一) 行业现状
1、行业概况
2、发展特点
(二) 重点企业
1、企业1
2、企业2
3、企业3
二、2010年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状况
(一) 应用需求
1、总体需求
2、主要应用系统需求
(二) 应用特点
1、基础设施
2、业务系统
3、信息资源
4、信息安全
5、IT管理
三、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影响因素
(一) 政策
(二) 业务
(三) 管控
(四) 市场
(五) ……
四、2011-2013年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需求
(一) 需求规模
(二) 需求重点
1、ERP解决方案
2、CRM解决方案
3、协同办公解决方案
五、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趋势
1、基础设施
2、业务应用
3、信息资源
4、信息安全
5、IT管理
六、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应用价值评价
(一) 评价指标体系
(二) 解决方案评价
七、赛迪建议
(一) 对中小企业
(二) 对IT厂商
表目录
2010-2011年中国中小企业营业收入规模及变化
2011-2013年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投资规模及增长预测
2010年中国中小企业解决方案评价指标体系
中国中小企业的主流ERP解决方案提供商综合竞争力评价表
……
图目录
2010年中小企业信息化投资规模与增长
2010年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投资结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