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帮助中心|添加收藏|English
行业研究免费推送

CMIC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通信与网络 > 报告内容
相关推荐 相关报告 相关研究 特色系列 促销专区
国内外固网增值业务系列市场研究报告---固网短信业务
分享到:
A91 【    打印】 【  发给朋友】 【  行业最新订阅】 【  网上购买】
报告字数:9981 报告页数:19 报告图表数:5
纸介质定价:3000.0 电子MAIL版定价:35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04-08-1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43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研究内容:

固网短信业务是基于固定电话网的短消息收发、信息订阅、信息点播服务的统一品牌名称,也被称为电话媒体。

本报告中我们主要对国外--主要是日本--的电话媒体业务发展进行研究,包括NTT Docomo的L-Mode业务和日本电信 的 J-web by ODN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研究分析。

同时,对国内开展此业务三大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和中国铁通的该业务进行了全面的研究。其中对中国电信进行了最为详尽的研究,研究范围包括业务内容、资费、用户数和业务收入。对中国网通和铁通的业务内容、推出原因和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

此外,对固网短信业务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找出发展不成功的7大原因。并对运营商对该业务可能采取的策略进行了预测。

最后总结出运营商固网短信业务发展的经验和教训。

研究发现:

●国外:发展一般

目前国外电话媒体业务发展比较好的是日本。主要包括NTT的L-mode还是日本电信的 J-web by ODN,但发展均不太成功,与其他欣欣向荣的增值业务相比,相形见拙,属于濒临淘汰的业务。

但仍有两点值得借鉴:实用、丰富的内容提供;相对低廉的资费。

●国内:均不成功

中国电信:虎头蛇尾

中国网通:无心插柳未成荫

中国铁通:有心栽花花不开   

我们对其进行分析,发现了其发展不成功的七大原因:系统设备不成熟、终端瓶颈、业务资费偏高……

通过对中国电信和网通的一些业务数据的分析,我们发现,部分省市已出现明显的负增长;固网短信业务属于"瘦狗"业务。预计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将会逐步退出该市场。

●经验和教训

3G时代即将到来,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很快将会成为移动运营商。固网短信业务的开展,为固网运营商积累了宝贵的移动增值业务的运营经验,包括:市场定位、产业链中运营商应处的位置和作用、资费的确定和市场的培育等。
报告目录
正文目录:

第一章 固网短信业务概述

第二章 日本电话媒体发展状况分析

第一节 NTT的L-MODE业务开展情况

1.1 业务内容

1.2 用户数

第二节 日本电信 的 J-WEB BY ODN业务开展情况

2.1 业务内容

2.2 业务资费

2.3 用户数

第三节 两大运营商电话媒体业务发展分析

3.1 实用、丰富的内容提供

3.2 相对低廉的资费

第三章 国内市场发展状况分析

第一节 中国电信:虎头蛇尾

1.1 业务内容

1.2 业务资费

1.3用户数和业务收入

第二节 中国网通:无心插柳未成荫

2.1 业务内容

2.2 推出原因分析

2.3 发展趋势分析

第三节 中国铁通:有心栽花花不开

3.1 业务内容

3.2 推出原因分析

3.3 发展趋势分析

第四章 固网短信业务发展分析

第一节 固网短信业务的SWOT分析

第二节 固网短信业务发展分析

2.1 发展不成功:七大原因

第三节 市场前景分析和运营商策略预测

第五章 固网短信业务发展的经验和教训

第一节 值得借鉴的经验

第二节 应该吸取的教训及建议

2.1 培育市场

2.2 消除终端价格瓶颈

2.3 确定合理的使用价格

2.4 细分客户群,做好市场定位

2.5 建立合理的产业链合作模式

图表目录:

图表4-1 固网短信业务SWOT分析

图表4-2 固网短信发展剖析图

图表4-3:中国电信"家加e"业务发展较好的省市的用户增长情况

图表4-4中国电信将逐步放弃"家加e"业务省市的用户增长情况

图表5-1 固网消息类增值业务产业链合作图

相关报告
2017-2021年中国波浪板系列行业产销状况及投资风险分析调研报告 (2017年02月)
2017-2021年中国避雷器系列行业产销状况及投资风险分析调研报告 (2017年02月)
2017-2021年中国办公桌系列行业产销状况及投资风险分析调研报告 (2017年02月)
2017-2021年中国办公台系列行业产销状况及投资风险分析调研报告 (2017年02月)
2017-2021年中国白玉石系列行业产销状况及投资风险分析调研报告 (2017年02月)

购买热线

报告订阅  订单下载



Email:


  

行业分类

样刊

返回主页 | 关于我们 | 市场情报 | 新用户注册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