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刘权: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迈

2021年4月27日,国务院正式通过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2011栏目 > 热点研究-市场情报页 > 报告内容
2016-2017年中国VR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0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7-03-27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2016年作为VR发展元年,无论是资本市场的表现,还是各种VR相关会议的爆满,亦或是各种媒体上相关话题的关注度,都表明市场对VR的期待值猛升,VR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阶段。目前VR产业已经形成了以设备为核心的产业链,已经覆盖零部件、硬件设备、交互设备、信息处理和系统平台的软件、内容制作、平台分发、行业应用等多个细分行业,VR产业链覆盖面广,具备产业做大的基础与潜力。硬件产品上,国外Oculus Rift、HTC Vive、索尼PS VR三款明星产品推动硬件上了一个新台阶,而国内几千家的成本较低的硬件则推动VR在国内的普及,VR消费级市场启动;在技术上,技术约束在减弱,尤其是显卡芯片不再是瓶颈,光场显示、全息显示技术关注度上升;在内容和应用上,工程、教育、房地产、零售、医疗、军事等企业级应用以及游戏、直播、视频等消费级应用都在积极开发中,应用将成为引爆VR未来发展的爆发点。
  但从2016下半年开始,市场开始逐渐回归冷静。VR并没有按照业内人士预想的,得到一个真正的爆发,尤其是产品硬件、内容制作、应用体验暴露出来的种种问题和瓶颈减缓了市场的推动进程。尤其是资本市场变脸,投资热度骤减,行业进入理性洗牌阶段,未来市场将进入发展深水期。
  市场环境的变化带来厂商策略的调整,面对市场的变化和挑战,赛迪顾问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VR市场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业界厂商、投资者、产业人士更精确地把握中国VR市场发展规律、更深入地梳理应用价值迁移轨迹。
  ·深入、翔实的市场研究数据。基于重点厂商重点产品型号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品结构、用户结构、行业结构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全面、深刻的品牌竞争分析。除了从产业链上下游、细分市场格局、产品竞争力等多个维度总结企业表现,赛迪顾问依托对VR市场的深刻理解,对VR硬件产品建立n大项n子项的CPM矩阵体系,评点市场成功要素,区隔领导者、挑战者等四象限归属。
  ·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重要结论
  一、2016年全球VR市场发展概况
  (一) 市场规模
  (二) 市场结构
  (三) 区域结构
  (四) 新技术应用
  (五) 市场竞争
二、2016年中VR市场发展情况
  (一) 市场规模
  (二) 市场结构
  1、产品结构
  2、行业结构
  3、用户结构
三、2016年中国VR市场竞争分析
  (一) 行业重大事件及影响分析
  1、投资并购
  2、新产品
  3、新技术
  4、新应用
  (二) 市场竞争格局
  1、硬件市场
  2、应用市场
  3、……
  (三) 主力厂商表现及评价
  1、HTC
  2、谷歌
  3、英伟达
  4、暴风影音
  5、……
  四、2017-2019年中国VR市场未来展望
  (一) 市场预测
  1、市场规模预测
  2、市场结构预测
  (二) 驱动因素
  1、政策利好助推虚拟现实发展新动力
  2、供需发力加速虚拟现实发展新形态
  3、技术支撑驱动虚拟现实发展新关键
  4、……
  (三) 主要趋势
  1、应用趋势
  2、设备趋势
  3、投资趋势
  4、……
  五、赛迪建议
  1、产业层面
  2、技术层面
  3、标准层面
  4、……
图表目录
* 2014-2016年全球VR市场销售额规模
* 2014-2016年中国VR市场销量及销售额规模
* 2014-2016年中国VR市场增长率
* 2016年中国VR市场行业销量结构
* 2016年中国VR市场行业销售额结构
* 2016年中国VR市场用户销量结构
* 2016年中国VR市场用户销售额结构
* 2016年中国VR硬件市场厂商竞争格局图
* 2016年中国VR技术路线图
* 2016年中国VR应用爆发时序及规模图
* ……
  
  
  
  
  
  
  
  
  
  
  
  
  
  
  
  
  
  
2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