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刘权: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迈

2021年4月27日,国务院正式通过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2011栏目 > 热点研究-市场情报页 > 报告内容
2016-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0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7-03-27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数字经济是指以使用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经济活动。世界经济正处于加速向以数字经济为重要内容的经济活动转变的过程中,国内外数字经济正处于密集创新期和高速增长期,发展迅速,创新活跃、辐射广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着新的动能。美国、欧盟、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经济合作和发展组织(OECD)、二十国集团(G20)等国际组织都在密切跟踪、深入研究和倡导推动数字经济的发展。总体来看,我国数字经济在经历了数字化、信息化的发展阶段后,正在向网络化、智能化进阶,未来数据资源的爆发式、指数化增长及分析应用水平的持续提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兴数字技术的迅猛发展及与实体经济各行业领域的深度融合,正日益成为推动经济实现快速增长、包容性增长和可持续增长的强大驱动力量。
  赛迪顾问发布的《2016-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各地政府、园区、投资者、产业人士、相关企业更精确地把握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现状、特点、阶段和规律、更快速的融入并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浪潮。
  ?深入、翔实的产业研究数据。基于重点企业和行业的长期跟踪与研究,提供对重点国家与区域、省市、城市层级等多个角度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全面、深刻的特点和竞争分析。除了从国内外市场对比、重点领域和重点城市发展情况等多个维度总结企业表现,赛迪顾问依托数字经济相关细分领域的深刻理解,以及重点行业和企业数据库,不同区域的和市场的竞争情况进行具体分析。
  ?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重要结论
  一、2016年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概况
  (一) 规模与结构
  (二) 发展特点
  (三) 主要国家和地区
二、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概况
  (一) 基础与环境
  (二) 规模与增长
  (三) 阶段与特点
  (四) 主要类型
  1、基础型数字经济
  2、资源型数字经济
  3、技术型数字经济
  4、融合型数字经济
  5、服务型数字经济
三、2016年中国数字经济竞争分析
  (一) 行业重大事件及影响分析
  (二) 区域竞争格局
  四、2017-2019年中国数字经济未来展望
  (一) 发展预测
  1、规模预测
  2、结构预测
  (二) 驱动因素
  (三) 主要趋势
  五、赛迪建议
  
图表目录
* 2013-2016年主要国家GDP规模与增速
* 2013-2016年全球互联网用户数规模
* 2013-2020年全球数据量增长
* 2013-2020年全球可联网设备或物件的数量与增速
* 2011-2016年中国光缆线路长度
* 2011-2016年中国互联网网站与网页数量
* 2011-2016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出口带宽
* 2011-2016中国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数量
* 2011-2016年中国研究与试验发展基础研究经费支出(亿元)
* 2011-2016年中国研究与试验发展应用研究经费支出(亿元)
* 2011-2016年高技术产业有效发明专利数(大中型工业企业口径)(件)
* ……
  
  
  
  
  
  
  
  
  
  
  
  
  
  
  
  
  
  
4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