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刘权: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迈

2021年4月27日,国务院正式通过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2011栏目 > 今日推荐-市场情报页 > 报告内容
2013-2014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总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4-02-1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2013年,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铺开,以及地方政府推动的公有云和大型企业私有云建设的快速开展,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继续增大。但云计算领域建设过热的势头已经显现,工信部也针对云计算发展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政策,中国云计算发展逐渐从大规模建设阶段进入以应用为牵引的精细化发展阶段。此外,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快速发展,相关应用也对云计算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十二五”期间中央政府成立专项资金支持云计算产业发展,而北京、深圳、广州等多地政府,都将2015年定为实现云计算产业规划的目标年,其中北京定下了500亿元规模的目标,广州则定下了150亿元作为目标,深圳则要培育十家年收入过亿、过十亿的云计算企业。除了政府资金支持外,面对诱人的市场,国内IT大佬也已频频发力,阿里巴巴、网易、联想、百度等公司也已推出各自的云计算发展规划,相关投资总额超过100亿元。另外,三大运营商也纷纷成立自己的云计算公司或者专门的部门来发展各自的云计算应用。

    面对市场的纷繁变化,赛迪发布的《2013-2014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总报告》,将帮助业界运营商、设备商、投资者、产业人士更精确地把握中国云计算市场发展规律、更深入地把握云计算市场的趋势。

    深入、翔实的市场研究数据。对云计算产业规模、产业结构,产业链各层次的规模及增长情况、国内外重点国家或城市的发展情况进行深入分析。

    全面、深刻的产业链竞争分析。在产业链整体竞争格局、各层次厂商的市场定位、产品策略、重点产品等多个角度深刻总结各企业竞争策略。

    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云计算产业链各层次的规模与增长预测,进一步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深入洞察产业投资机会。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3年全球云计算产业发展概况
(一) 发展现状
1、产业规模与结构
2、产业发展基本特点
(二) 主要国家与地区
1、北美
2、欧洲
3、日本
4、亚太(除日本)
(三) 技术动态
二、2013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概况
(一) 发展现状
1、产业环境
2、产业规模与增长
3、产业链全景与结构
(二) 基本特点
(三) 重点省市发展概要
1、北京
2、上海
3、深圳
4、无锡
5、杭州
三、2013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链竞争分析
(一) 基础设施层
1、竞争格局
2、重点厂商竞争策略
(二) 平台与软件层
1、竞争格局
2、重点厂商竞争策略
(三) 运营支撑层
1、竞争格局
2、重点厂商竞争策略
(四) 应用服务件层
1、竞争格局
2、重点厂商竞争策略
四、2014-2016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预测
(一) 影响因素
1、有利因素
2、不利因素
(二) 发展趋势
1、产品
2、技术
3、企业
4、市场
(三) 产业规模和结构预测
1、基础设施层
2、平台与软件层
3、运营支撑层
4、应用服务层
(四) 产业投资机会洞察
1、把握产业链快速增长环节
2、关注智慧城市建设新机遇
3、选准两化深度融合切入点
五、赛迪建议
(一) 对政府建议
(二) 对企业建议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