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刘权: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迈

2021年4月27日,国务院正式通过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2011栏目 > 最新研究-市场情报页 > 报告内容
2014-2015年中国软件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5-02-1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2014年,世界不平衡的持续逆转对中国结构调整带来的压力依然较为明显,工业经济复苏依然受到产能过剩、需求下滑等多重因素的制约,但2014年下半年这种低迷的状态有明显的改善。这一局面对行业信息化的投入产生了较大的影响,IT服务市场增长未如预期乐观。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出台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揭开全面改革大幕。改革必将在未来相当一段时期内对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机制及宏观经济走势产生基础性作用。在短期内,大改革将打破传统的利益格局和资源配置的方式,对现有的生产体系,特别是投融资体系和政府经济管理运转模式带来冲击,从而导致政府消费、各类投资速度出现波动。对于软件市场而言,“质”的提升将是更为深刻的变化,对中国各行业信息化的影响会远大于“量”的增长。
  2014年5月16日的新一轮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招标通知显示,本轮采购“所有计算机类产品不允许安装Windows 8操作系统”。这一新规定的背后,是政府已将信息安全上升到国家安全层面。国产的操作系统也将成为保障信息安全、实现自主可控的重要组成部分。棱镜门之后,中国政府对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空前,对操作系统的重视,可能只是具体行动的一个开始。
  在阿里巴巴首先发动了“去IOE”之后,中国企业用户纷纷对自身IT应用进行审视和国产化改造。阿里巴巴的“去IOE”就是用成本更加低廉的软件——MYSQL替代Oracle,使用PC Server替代EMC、IBM小型机等设备,以消除“IOE”对己方数据库系统的垄断。“去IOE”对于实现国产化替代、打造自主可控的IT环境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领域不断推陈出新,新技术得到推广应用,中国软件市场都创造出新的发展空间。新模式、新业态、新概念的持续涌现,丰富并拓展了软件市场的内涵和外延,为市场发展带来新思维、注入新活力,并继续推动着整个市场的变革性发展,驱动中国软件市场迅速发展。
  面对竞争与市场的变化和挑战,赛迪发布的《2014-2015年中国软件市场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业界厂商、投资者、产业人士更精确地把握中国软件市场发展规律、更深入地梳理应用价值迁移轨迹。
   深入、翔实的市场研究数据。基于重点厂商重点产品型号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品结构、区域、垂直与平行、渠道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全面、深刻的品牌竞争分析。除了从细分市场格局、竞争策略、SWOT分析等多个维度总结企业表现,赛迪并依托对软件市场的深刻理解,建立6大项31子项的CPM矩阵体系,评点市场成功要素,区隔领导者、挑战者等四象限归属。
   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重要结论
  一、2014年全球软件市场发展概述
(一) 市场规模与结构
1、市场规模与增长
2、市场结构
(二) 基本特点
(三) 主要国家与地区
1、美国
2、欧洲
3、日本
  二、2014年中国软件市场发展概述
(一) 市场规模与增长
(二) 基本特点
(三) 市场结构分析
1、产品结构
2、客户类型结构
3、行业结构
4、区域结构
5、品牌结构
  三、2014年中国软件细分市场研究
(一) 平台软件市场
1、市场规模与增长
2、市场特点
(二) 应用软件市场
1、市场规模与增长
2、市场特点
(三) 信息安全产品市场
1、市场规模与增长
2、市场特点
  四、中国软件市场竞争分析
(一) 整体竞争格局
(二) 重点厂商竞争策略分析
1、IBM
2、Microsoft
3、用友
4、SAP
5、……
  五、2014年中国软件市场趋势分析
(一) 产品与技术
(二) 竞争与合作
(三) 政策与环境
(四) 区域发展
  六、2015-2017年中国软件市场发展预测
(一)市场规模预测
(二)市场结构预测
1、产品结构
2、客户类型结构
3、行业结构
4、区域结构
  七、赛迪建议
  
图表目录
* 2012-2014年全球软件市场规模及增长
* 2012-2014年中国软件市场规模及增长
* 2014年中国软件市场产品结构
* 2014年中国软件市场客户类型结构
* 2014年中国软件市场行业结构
* 2014年中国软件市场区域结构
* 2014年中国软件市场品牌结构
* 2015-2017年中国软件市场规模与增长预测
* 2015-2017年中国软件市场产品结构预测
* ……
  
  
  
  
  
  
  
  
  
  
  
  
  
  
  
  
  
  
  
  
  
1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