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刘权: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迈

2021年4月27日,国务院正式通过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2011栏目 > 最新研究-市场情报页 > 报告内容
2013-2014年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4-02-14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以高新技术为引领,处于价值链高端和产业链核心环节,决定着整个产业链综合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现代产业体系的脊梁,是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引擎。大力培育和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是提升我国产业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是抢占未来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战略选择,对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由制造业大国向强国转变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作为战略新兴产业之一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主要包括航空产业、卫星及应用产业、轨道交通装备业、海洋工程装备以及智能制造装备五个细分领域。未来十年,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将迎来黄金增长,将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根据《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业销售收入超过6万亿元,在装备制造业中的占比达到15%;到2020年,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在装备制造业中的占比提高到25%,高端装备制造业将培育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但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同样面临着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行业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也全面回落,特别是利润增速加速回落,面对未来复杂的市场形势和政策环境,赛迪发布的《2013-2014年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旨在帮助各地方政府、从业企业、投资者、产业人士更好地了解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趋势,更精准地把握产业发展机遇。

    深入、翔实的产业研究数据。基于产业规模、结构、盈利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的研究,对重要的产业集群以及整个产业链价值流向和升级演化作细致描绘和分析,理清产业发展方向。

    全面、深刻的产业链竞争分析。从产业规模、产业结构、SWOT分析等多个维度总结企业表现。对于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参考。

    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3年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概述
(一) 发展现状
1、产业规模
2、产业结构
(二) 基本特点
(三) 主要国家和地区发展概要
1、美国
2、欧洲
3、日本
……
二、2013年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概况
(一) 发展现状
1、产业规模
2、产业结构
3、产业环境
(二) 基本特点
(三) 重点地区发展概要
1、长三角地区
2、珠三角地区
3、环渤海地区
三、2013年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细分行业发展状况
(一) 航空装备
1、产业规模
2、基本特点
3、存在问题
(二) 卫星及应用
(三) 轨道交通装备
(四) 航洋工程装备
(五) 智能制造装备
四、2013年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政策分析
(一)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政策环境分析
(二)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重点政策解析
(三)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政策趋势展望
五、2014-2016年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预测
(一) 影响因素
1、有利因素
2、不利因素
(二) 产业趋势分析
1、产品发展趋势
2、技术发展趋势
3、企业发展趋势
(三) 产业规模预测
(四) 产业结构预测
六、赛迪建议
(一)对政府建议
(二) 对企业建议

表目录
 2013年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规模
 2013年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结构
 2013年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规模
……

图目录
 2008-2013年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规模及增长率
 2013年全球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结构
 2008-2013年中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规模及增长率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