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刘权: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迈

2021年4月27日,国务院正式通过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2011栏目 > 特别关注-市场情报页 > 报告内容
2014-2015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5-02-1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今天云计算已经从纸上规划的蓝图发展成了实实在在的大产业,并且将大数据、智慧城市等最有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捆绑在一起,在经济发展、公共服务、个人生活等多个领域影响着社会的发展,同时也孕育着新的变革,深刻地影响着信息产业发展格局和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
  展望国际,云计算成为近年来发展的持续热点。美国、英国、德国、韩国等世界发达国家无不把云计算发展作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与过去追求规模与速度的发展方向不同,各国开始谋求高效率、高质量的发展战略。各跨国大型企业也在关注云计算发展动态并及时调整公司发展策略,亚马逊在不断改进公有云服务的同时将视线转向混合云领域;IBM为应对云计算对服务领域的巨大变革在过去一年时间内大力斥资云计算等领域的投资发展;微软大力部署数据中心建设,并将云计算作为数据库产品的重中之重。
  回顾国内,云计算产业的发展逐步走向健康有序,国家政府与各方企业积极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7月李克强总理视察浪潮集团并明确表示支持云计算的发展壮大;11月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措施,提出将通过积极支持云计算与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融合发展,催生基于云计算的在线研发设计、教育医疗、智能制造等新业态。同时全国各地也在积极启动云计算研究和相关数据中心的建设,贵州省启动“云上贵州”系统平台,成为全国首个基于云计算建成省级政府数据共享平台的省份,同时引进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运营商的超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北京继续推进智慧北京行动纲要,实施祥云工程和智慧北京两大战略,计划2015年步入信息社会,实现数字北京向智慧北京的全面跃升;各大运营商、华为、浪潮、曙光等公司也将云计算放在公司发展战略的前列,并且在数据中心建设、服务器设备生产等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
  云计算在国内外正在继续高速增长,尤其国内在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云服务平台建设等领域仍然保持了以往的增长速度,孕育着产业发展最广阔的机遇与前景。但是,云计算涉及领域众多,在处理器、基础设施、配套软件、云平台、云服务等领域都存在激烈的竞争,同时云计算的发展涉及各个领域的协同发展,产业发展动态纷纭复杂。
  面对市场的复杂变化,赛迪发布了《2014-2015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全面总结2014年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新变化和新趋势,为云计算领域的设备商、运营商和投资者提供详实的产业发展数据,最新的发展动向以及科学的产业预测,以便业内人士准确把握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规律,更深入地把握云计算产业趋势。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重要结论
  一、2014年全球云计算产业发展概述
(一) 发展现状
1、产业规模
2、产业结构
3、关键技术动态
(二) 基本特点
(三) 主要国家和地区
1、北美
2、欧洲
3、日本
4、亚洲(不含日本)
  二、2014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概述
(一) 产业环境
1、政策环境
2、经济环境
(二) 产业规模
(三) 产业结构
(四) 基本特点
  三、2014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重点省市发展概述
(一) 北京
1、产业规模
2、发展特点
3、发展模式
(二) 上海
(三) 深圳
(四) 无锡
(五) 杭州
  四、2014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重点环节研究
(一) 产业链全景
(二) 基础设施层
1、产业规模
2、产业结构
3、竞争格局
4、重点企业分析
(二) 平台与软件层
1、产业规模
2、产业结构
3、竞争格局
4、重点企业分析
(三) 运营支撑层
1、产业规模
2、产业结构
3、竞争格局
4、重点企业分析
(四) 应用服务件层
1、产业规模
2、产业结构
3、竞争格局
4、重点企业分析
  五、2015-2017年中国云计算产业趋势分析
(一) 影响因素
1、有利因素
2、不利因素
(二) 发展趋势
1、产品
2、技术
3、企业
4、市场
  六、2015-2017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预测
(一) 产业规模预测
(二) 产业结构预测
  七、赛迪建议
(一) 对政府建议
(二) 对企业建议
1、产业投资机遇洞察
2、产业投资建议
图表目录
* 2012-2014年全球云计算产业规模增长比较
* 2012-2014年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增长比较
* 2014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链各环节规模及占比
* 2014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链各环节增速
* 2015-2017年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增长预测
* 2015-2017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链各环节占比预测
* 2015-2017年中国云计算基础设施层规模与增长预测
* 2015-2017年中国云计算平台软件层规模与增长预测
* 2015-2017年中国云计算运营支撑层规模与增长预测
* 2015-2017年中国云计算应用服务层规模与增长预测
* ……
  
  
  
  
  
  
  
  
  
  
  
  
  
  
  
  
  
  
  
  
  
1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