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刘权: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迈

2021年4月27日,国务院正式通过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2011栏目 > 特别关注-市场情报页 > 报告内容
2013-2014年中国中央企业信息化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4-02-11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近年来, 中央企业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关于加强信息化工作的各项要求, 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 在综合管理系统、专业应用系统、电子商务和网络办公、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信息化基础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总体来说,2013年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信息化水平达到A级的中央企业有34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信息化成为企业管理提升、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在信息化规划方面,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五矿、中钢集团、宝钢集团等一批企业已经按照国际水准走在中央企业的前列。2014年,国资委将根据制订的整体规划,明确目标、步骤和措施,力求战略性、整体性、规范性、协同性和安全性的协调一致,加快中央企业信息化向整个企业集成、共享、协同转变。信息化建设为中央企业提升集团控制力、核心竞争力和管理水平, 增强信息化、全球化条件下竞争与合作的能力, 实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
未来几年,国际上先进企业的信息化将从最初的技术部门引导驱动和后来的业务管理部门需求驱动,发展成为企业实现发展战略的必要支撑。因此,企业信息化建设必须站在企业发展战略的高度,制定切实可行的信息化长远规划。除了加快并购重组、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外,还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完善企业管理制度,确保组织架构有效,责任落实。同时,更要通过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带动企业商业模式的深刻变革,使“信息化”真正成为中央企业科学决策的工具,在激烈的竞争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
基于对中央企业的长期跟踪研究,并结合IT技术发展趋势与行业应用特点,赛迪发布的《2013-2014年中国中央企业信息化发展研究年度报告》,将从以下方面帮助IT厂商、投资者、以及企业用户精确地把握中央企业信息化发展现状与产品在企业中的应用特点、更深入地理解中央企业对信息化应用需求。
 更加深入、详实的市场研究数据。从中央企业信息化应用市场的专业角度出发,给出了中央企业对于信息化产品投资(包括整体投资、硬件、软件、细分应用系统的投资结构等)的详细数据和年度发展变化规律,洞察行业信息化应用发展动向。
 更加全面、深刻的品牌竞争分析。精炼主要产品提供商和市场竞争者2013年度的市场表现,从市场规模、竞争格局、竞争策略、未来发展趋势等多个维度总结企业成败得失,评点市场领先要素。
 更加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以近年来详实的数据为基础,合理展望未来三年中央企业信息化应用需求趋势,对未来该行业市场投资规模进行深度量化预测,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3年中央企业发展现状
(一) 行业现状
1、行业概况
2、发展特点
(二) 发展特点
1、发展环境
2、业务发展
二、2013年中央企业信息化应用状况
(一) 应用需求
1、总体需求
2、主要应用系统需求
(二) 应用特点
1、基础设施
2、业务系统
3、信息资源
4、信息安全
5、IT管理
三、中央企业信息化发展影响因素
(一) 政策
(二) 业务
(三) 管控
(四) 市场
(五) ……
四、2014-2016年中央企业信息化应用需求预测
(一) 需求规模
(二) 需求重点
1、集团ERP系统
2、PLM系统
3、集团决策支持系统
4、集团协同办公系统
五、中央企业信息化发展趋势
1、基础设施
2、业务应用
3、信息资源
4、信息安全
5、IT管理
六、中央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应用价值评价
(一) 评价指标体系
(二) 解决方案评价
七、赛迪建议
(一) 对行业企业
(二) 对IT厂商

表目录
 2013年中央企业信息化投资结构
 2014-2016年中央企业信息化投资规模及增长预测
 2014-2016年中央企业信息化投资规模及增长预测
 2014-2016年中央企业的基础设施需求
 2014-2016年中央企业的IT管理需求
 2013年中央企业信息化解决方案评价指标体系
……
图目录
 2013年中央企业结构
 2013年中央企业IT应用投资结构
 2013年中央企业使用的10大信息安全措施
 中央企业信息化发展的驱动因素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