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刘权: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迈

2021年4月27日,国务院正式通过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2011栏目 > 特别关注-市场情报页 > 报告内容
2013-2014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4-02-1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大数据是继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信息技术融合应用的新焦点,将引发各领域、各行业管理模式、服务模式、商业模式的变革和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及人们生活方式产生深刻影响。我们从未像今天一样产生如此海量的数据,数据的产生已经完全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与传统的数据库处理对象和技术相对比,在数据规模上大数据常常以GB、TB,甚至是PB为基本处理单位;在数据类型上改变了原有的结构化数据为主的特征,更包含了越来越多的半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数据;在数据关系上突破了先建立结构再产生数据的模式,而是随着数据量的增长,数据关系也在不断演变;在处理思维上不仅将数据作为对象,更要作为一种资源,即采用新数据思维来应对。

    随着电子政务的快速发展,首先管理操作型系统产生了大量的数据,包括社会保障、道路交通、环境卫生信息等等,相关操作和管理活动被记录在各式的数据库中;其次是社会原创内容信息,在Web2.0的技术支撑下,博客、微博等新媒体和社交网络使数据量呈现爆炸式的增长;同时物联网感知系统,通过广泛布置于社会的各个角落,对社会运转进行监控,并源源不断的产生巨量信息。政府作为信息资源的最大拥有者和大数据应用的先行者,在政府数据开放、创新社会管理和服务应用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尝试,并为此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此背景下,赛迪推出了《2013-2014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发展研究年度报告》。本报告将从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发展态势和发展特点出发,对2013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发展现状与特点进行深入研究,剖析应用驱动因素,总结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发展需求与发展趋势,帮助政府信息化主管部门更全面的了解相关IT厂商优劣势;帮助业界厂商、投资者、产业人士更准确的掌握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发展的规律、更深入的梳理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发展的轨迹。

    更加深入、详实的市场研究数据。从政府大数据应用发展的专业角度出发,总结政府部门(行业)对于大数据应用投资(包括整体投资、硬件、软件、细分应用系统的投资结构等)的详细数据和年度发展变化规律,洞察政府大数据应用发展方向;

    更加全面、深刻的品牌竞争分析。通过科学的评估标准,综合评价主要产品提供商和市场竞争者2013年度的市场表现,从市场规模、竞争格局、竞争策略、解决方案、未来发展趋势等多个维度总结成败得失,评点市场领先要素,为政府大数据应用建设提供参考;

    更加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以近年来详实的数据为基础,合理展望未来三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的需求趋势,从基础设施、业务系统、信息资源、信息安全、IT管理等不同维度,为未来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发展规模进行深度量化预测。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3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发展现状
 (一) 业务发展
 (二) 方针政策
二、2013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状况
     (一) 应用需求
         1、需求规模
         2、需求结构
(1) 产品结构
(2) 用户类型投资结构
         3、主要应用系统需求
(1) 医疗卫生行业大数据应用
(2) 交通行业大数据应用
(3) 教育行业大数据应用
(4) ……
     (二) 应用特点
1、基础设施
2、业务系统
3、信息资源
4、信息安全
5、IT管理
三、政府大数据应用发展影响因素
     (一) 政策
     (二) 业务
     (三) 资金
     (四) 技术
     (五) ……
四、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发展趋势
     1、基础设施
     2、业务应用
     3、信息资源
     4、信息安全
     5、IT管理
五、2014-2016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需求
     (一) 需求规模
     (二) 需求结构
           1、用户地区分布
           2、用户类型结构
     (三) 需求重点
           1、建设重点
           2、重点项目
六、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应用价值评价
     (一) 评价指标体系
     (二) 解决方案评价
1、浪潮
2、曙光
3、……
七、赛迪建议
     (一) 对政府部门
     (二) 对IT厂商

表目录
 2011-2013年政府大数据应用投资规模
 2013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重点硬件产品投资规模
 2013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重点软件产品投资规模
 2013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重点IT服务产品投资规模
……

图目录
 2013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投资产品结构
 2013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投资用户类型结构
 2014-2016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投资规模预测
……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