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刘权: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迈

2021年4月27日,国务院正式通过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2011栏目 > 特别关注-市场情报页 > 报告内容
2011-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区域对标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13000.0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16000.0
完成日期:2012-05-15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从2008开始,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规模增长迅速,2009、2010两年的增长率均不低于40%,已初步形成了“南北呼应,西部崛起”的空间分布格局。产业主要集中于珠三角、环渤海、长三角和以成都、重庆和西安为核心的中西部地区四大区域,珠三角地区凭借其终端制造的巨大优势,稳居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产值的龙头;环渤海地区在移动终端制造、移动互联网软件与服务等领域都具有较强的实力;长三角地区在与移动互联网有关的软件和服务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但终端制造能力相对较弱;中西部地区是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最具成长性的区域。
从城市布局角度来看,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城市分布格局主要由移动互联网产业本身的特点决定。移动互联网产业涵盖了终端、软件、应用等多层次的业务,对产业基础、配套要求较高。东部沿海的中心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以及西部的成都、重庆、西安等城市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具有比较好的发展基础,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具有比较明显的产业集群优势。
面对竞争与市场的变化和挑战,赛迪发布的《2011-2012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区域对标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业界厂商、投资者、产业人士更精确地把握中国移动互联网区域布局规律、更理性地梳理区域价值迁移轨迹。
( 深入、翔实的市场研究数据。基于重点区域的深度研究,清晰不同区域发展方向。
( 全面、深刻的区域对标分析。通过对重点区域产业发展现状、典型项目案例、发展模式等方面的分析,剖析产业空间分布特点和发展趋势,探讨区域间的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 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概况
(一) 发展历程
(二) 规模与增长
(三) 特点
二、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政策分析
(一) 国家
1、扶持政策
2、专项基金
(二) 地方
三、2011年环渤海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分析
(一) 整体特征
(二) 重点城市发展概况
1、北京
2、天津
……
四、2011年长三角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分析
(一) 整体特征
(二) 重点城市发展概况
1、上海
2、苏州
3、杭州
……
五、2011年珠三角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分析
(一) 整体特征
(二) 重点城市发展概况
1、广州
2、深圳
……
六、2011年中西部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情况分析
(一) 整体特征
(二) 重点城市发展概况
1、西安
2、成都
3、重庆
……
七、典型城市竞争力分析
(一) 评价指标
(二) 竞争力分析
八、赛迪建议

表目录
2009-201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规模与增长
中国移动互联网国家产业政策一览
中国移动互联网地方产业政策一览
……
图目录
2009-201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规模与增长
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区域布局
环渤海地区移动互联网城市布局
长三角地区移动互联网城市布局
珠三角地区移动互联网城市布局
中西部地区移动互联网城市布局
……





PAGE 
PAGE 1

相关报道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