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刘权: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迈

2021年4月27日,国务院正式通过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2011栏目 > 特别关注-市场情报页 > 报告内容
2011-2012年中国电信业云计算应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13000.0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16000.0
完成日期:2012-05-15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2011年,随云时代着数据业务的快速增长,中国电信业依然保持了稳定的增长趋势。在“十二五”规划中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投资将是规划的重点,其中3G或4G技术是国内电信业的最为重要的发展方向。根据规划,在“十二五”期间,中国电信业总体投资规模预计将达到2万亿元。“十二五”规划作为纲领性的指导意见,对未来五年经济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指引。电信业在“十二五”总体投资规模及大体投资结构可以看作是中央政府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产业发展方面的具体支持,电信行业在“十二五”期间的投资额将超过以往任何时候。
从三大运营商的投资计划看,2011年,中国移动大幅调整了资金投入,计划将2011年的资本支出由2010年的1243亿元提高至1324亿元。约有53%用于基础结构网络的建设,所占比例高于去年的44%。2011年,中国电信的资本开支将由上年的人民币430.37亿元上升至500亿元,其中230亿元将用作优化移动网络,其他资金主要用作铺设光纤。2011年,3G、宽带数据等成为中国联通的投资重点。在3G领域,中国联通计划开支194.7亿元,占全部计划的26%,在3G网络建设及数据业务开拓上,中国联通将投入同等力量,与另两家运营商相比,联通的投资计划相对更加全面,也更加分散,表明加快向信息生活的创新服务领导者转型的中国联通,正将其信息化服务渗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环节,全面出击。
云计算所带来的巨大转变将给中国电信业市场带来巨大的推动力,不仅体现在运营商内部系统的业务融合、更将体现在运营对外富余计算的提供和IDC业务上,甚至成为3I交融(3I交融是指IP通信与IT技术、信息内容与应用的深度融合,它是运营商实现战略转向的“蓝海”和黄金机会。在3I交融的大背景下,运营商将从简单的提供IT、IP服务向提供综合信息服务转型)的一个重要领域。目前,中国运营商中,中国移动发布了“大云”计划,中国电信发布了“翼云”计划,中国联通IDC中心2011年已经着手开始建立“互联云”项目,基础运营商对云计算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加,并对未来云计算的市场推动力将形成显著效应。
面对竞争与市场的变化和挑战,赛迪发布的《2011-2012年中国电信业云计算应用市场研究年度报告》,将从以下方面帮助业界服务商、投资者、产业链条更精确地把握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市场发展脉动、更深入地梳理细分应用领域的变迁轨迹——
( 翔实的市场数据,从IT产品投资(包括整体投资、硬件、软件、服务投资、细分投资结构等)和业务系统投资两大角度刻画年度发展变化,洞察行业云计算应用和云计算发展动向。
( 精炼主要服务商2011年竞争表现,从竞争格局、竞争策略评述等多个维度总结企业成败得失,评点市场领先要素。
( 在合理展望未来三年行业云计算应用和云计算需求趋势的基础上,对未来该行业市场投资规模进行深度量化预测。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1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市场发展环境
(一) 行业政策环境及其对云计算应用影响
(二) 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1、行业结构
2、行业竞争
3、行业重点发展方向
(三) 行业经济运行及其对云计算应用影响
1、行业布局
2、行业收入
3、行业投资
二、2011年中国电信行业IT投资概况
(一) 总体投资规模
1、IT投资规模
2、IT投资总体结构
(二) 投资结构
1、产品结构
2、区域结构
3、运营商投资结构
(三) 投资重点
1、硬件投资重点
2、系统投资重点
三、2011年中国电信行业IT产品应用分析
(一) 硬件产品应用状况
1、投资规模与结构
2、产品应用特征
3、重点品牌分布
(二) 软件产品应用状况
1、投资规模与结构
2、产品应用特征
3、重点品牌分布
(三) IT服务应用状况
1、投资规模与结构
2、产品应用特征
3、重点品牌分布
四、2011年中国电信行业IT解决方案应用分析
(一) 业务支撑系统(BSS)应用状况
1、主要用户及其应用情况
2、主力厂商及其竞争力分析
(二) 运营支撑系统(OSS)应用状况
1、主要用户及其应用情况
2、主力厂商及其竞争力分析
(三) 管理支撑系统(MSS)应用状况
1、主要用户及其应用情况
2、主力厂商及其竞争力分析
五、2012-2014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市场需求
(一) 需求影响因素
1、政策
2、业务演进
3、行业变革
(二) 重点项目建设
(三) 细分市场分析
六、2012-2014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投资预测
(一) 投资规模
(二) 投资结构
1、产品结构
(1) 硬件
(2) 软件
(3) IT服务
2、区域结构
3、重点投资系统
七、赛迪建议
表目录
2011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市场规模
2011年中国电信行业通信能力基础指标增长状况
2011年电信运营商主要网络建设状况
2012-2014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市场规模预测
2012-2014年中国电信行业重点产品规模预测
……
图目录
2011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市场规模增长状况
2011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市场结构变化
2011年中国电信行业硬件市场规模增长状况
2011年中国电信行业软件市场规模增长状况
2011年中国电信行业IT服务市场规模增长状况
2012-2014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市场规模与复合增长
2012-2014年中国电信行业IT市场细分投资增长状况
2012-2014年中国电信行业云计算应用市场结构预测
……





PAGE 
PAGE 2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