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云计算 > 报告内容
2015-2016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6-03-1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云计算已经逐渐从火热的概念炒作阶段转变为稳步发展阶段,并且和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高度融合,共同改变原有传统生产方式,支撑工业转型升级、提升服务水平,带动社会经济发展。同时对生活方式带来深刻的变革,在公共服务和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产生影响。
  依照“在适当扩大总需求的同时,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未来云计算将与传统产业进行更为深度的融合,推动建设面向行业需求的解决方案,丰富发展行业应用,提升信息消费水平支撑“互联网+”行动计划落地实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力商业智能、农村电商、智慧医疗、智慧交通、互联网金融等新业态发展;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将加快落实“中国制造2025”计划,支撑发展智能制造信息系统、工业物联网等核心技术产品和服务,加快提升生产过程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能力;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实施背景下,将会给中国的云计算产业带来更大的国际市场需求,随着海外重大项目的建设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对外服务和运营能力将会得到提升,同时提升国际影响力。
  国际上,美国、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继续将云计算发展作为国家战略的一部分,促进本国云计算产业高效率、高质量发展。云计算各国际领军厂商也在随时关注云计算发展动态及时调整公司发展策略,亚马逊在不断改进公有云服务的同时积极部署混合云领域;微软大力部署数据中心建设,并将IaaS和PaaS进一步融合,实施“云”+“端”战略;惠普云计算作出重大战略调整,宣布退出公有云转向混合云领域;国外标准化组织和协会纷纷开展云计算标准化工作,涉及基础、云资源管理、云服务和云安全等方面。
  国内,云计算产业平稳有序发展,中央和各地方政府积极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1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提出要加快发展云计算,打造信息产业新业态,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成长,培育形成新的增长点,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云计算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指南》,加快推进云计算标准化工作,提升标准对构建云计算生态系统的整体支撑作用,中国六个云计算试点城市及其它省市如贵州、兰州、江苏、浙江都在积极启动云计算研究和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国内云计算相关企业持续加大投资与研发力度,阿里巴巴已经在北京、杭州、青岛香港、深圳、硅谷等地拥有云计算数据中心,开始在欧美市场与亚马逊等正面竞争。此外, UCloud、七牛和青云继续保持发展势头。此外,今年国际云计算大型厂商在中国的落地商用有了进一步发展,IBM与世纪互联合作运营Bluemix,甲骨文宣布与腾讯合作在中国开拓云计算市场,未来中国的云计算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
  面对市场的复杂变化,赛迪发布了《2015-2016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全面总结2015年云计算产业发展的新变化和新趋势,为云计算领域的设备商、运营商和投资者提供详实的产业发展数据,最新的发展动向以及科学的产业预测,以便业内人士准确把握中国云计算市场的发展规律,更深入地把握云计算市场的趋势。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重要结论
  一、2015年全球云计算产业发展概况
(一) 发展现状
1、产业规模与结构
2、产业发展基本特点
(二) 主要国家与地区
1、北美
2、欧洲
3、日本
4、亚太(不含日本)
(三) 技术动态
  二、2015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概况
(一) 发展现状
1、产业环境
2、产业规模与增长
3、产业链全景与结构
(二) 基本特点
(三) 重点省市发展概要
1、北京
2、上海
3、深圳
4、无锡
5、杭州
  三、2015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链竞争分析
(一) 基础设施层
1、竞争格局
2、重点厂商竞争策略
(二) 平台与软件层
1、竞争格局
2、重点厂商竞争策略
(三) 运营支撑层
1、竞争格局
2、重点厂商竞争策略
(四) 应用服务件层
1、竞争格局
2、重点厂商竞争策略
  四、2016-2018年中国云计算产业趋势分析
(一) 影响因素
1、有利因素
2、不利因素
(二) 发展趋势
1、产品
2、技术
3、企业
4、应用
(三) 产业投资机会洞察
1、把握中国云计算产业自主可控发展方向
2、关注”互联网+“等国家战略新机遇
3、聚焦国际厂商落地中国合作模式
  五、2016-2018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预测
(一) 产业规模预测
(二) 产业结构预测
  六、赛迪建议
(一) 对政府建议
(二) 对企业建议
图表目录
? 2015年全球云计算产业链各环节规模及比例
? 云计算产业链分层说明
? 产业链各层分级介绍
? 2015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链各环节规模及比例
? 2015年中国云计算产业主要竞争厂商
? 2016-2018年中国云计算产业规模与增长预测
? 2016-2018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链各环节产值预测
*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