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移动互联网 > 报告内容
2013-2014年深圳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4-02-11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互联网金融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相结合的新兴领域,是指借助于互联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实现资金融通、支付和信息中介等业务的新兴金融模式,互联网向传统金融业态渗透对人类金融模式产生了重大影响。
近年来,以第三方支付、网络信贷机构、人人贷平台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模式越发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互联网金融以其独特的经营模式和价值创造方式,对传统金融业务形成直接冲击甚至具有替代作用。
未来一两年互联网金融的热度将超过云计算、移动终端等行业,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互联网重点企业已开始布局互连网行业,金融机构也将营销重心逐步转向互联网及移动网络。不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传统金融企业,或是参与互联网金融的电商、软硬件提供商、平台运营商、OTO 服务供应商,均纷纷顺应模式的改变及时进行变革。
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互联网及金融企业需要对当前市场环境和发展趋势变化进行深入研究,以在竞争中取得先发优势。
面对竞争与市场的变化和挑战,赛迪在大量周密的市场调研基础上,依据国家统计局、发改委、经济信息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行业研究网等公布和提供的大量资料和数据,发布《2013-2014年深圳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对互联网金融产业的服务、业务规模、结构、产业链环节、格局、需求、趋势与未来发展等要素,进行深入分析的研究报告。将帮助业界厂商、投资者、产业人士更精确地把握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发展规律、更深入地梳理应用价值迁移轨迹。
深入、翔实的市场研究数据。基于互联网金融的重点应用,重点厂商产品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互联网金融应用结构、品牌结构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全面、深刻的品牌竞争分析。除了从细分市场格局、竞争策略、SWOT分析等多个维度总结企业表现,赛迪并依托对互联网金融市场的深刻理解,评点市场成功要素。
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3年全球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概述
(一) 发展现状
1、产业规模
2、产业结构
3、关键技术动态
(二) 基本特点
(三) 主要国家与地区发展概要
1、美国
2、欧洲
3、日本
4、亚太(不含日本)
二、2013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概况
(一) 发展现状
1、产业环境
(1) 政策环境
(2) 经济环境
2、产业规模
3、产业链全景与结构
(二) 基本特点
(三) 重点省市发展概要
1、北京
2、上海
3、江苏
4、广东
5、浙江
6、其他地区
三、2013年深圳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概况
(一) 发展现状
1、产业环境
2、产业规模
3、产业链全景与结构
(二) 基本特点
(三) 重点区域发展概要
四、2013年深圳市互联网金融产业重点领域分析
(一) 移动支付领域分析
1、行业规模
2、竞争格局
3、重点企业分析
(二) P2P领域分析
1、行业规模
2、竞争格局
3、重点企业分析
(三) 线上理财分析
1、行业规模
2、竞争格局
3、重点企业分析
(四) 线上金融服务分析
1、行业规模
2、竞争格局
3、重点企业分析
五、2014-2016年深圳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预测
(一) 影响因素
1、有利因素
2、不利因素
(二) 规模预测
六、赛迪建议

表目录
 2013年全球互联网金融产业规模
 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政策
 2013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规模
 广东省互联网金融发展政策
 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发展政策
 2013年深圳市互联网金融产业规模
 2013年深圳市互联网金融企业竞争分析
……
图目录
 2013年全球互联网金融产业规模
 2013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规模
 2013年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区域布局
 2013年深圳市互联网金融产业规模
 2013年深圳市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区域布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