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帮助中心|添加收藏|English
行业研究免费推送

CMIC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移动互联网 > 报告内容
相关推荐 相关报告 相关研究 特色系列 促销专区
3G时代手机银行前景分析报告
分享到:
A3 【    打印】 【  发给朋友】 【  行业最新订阅】 【  网上购买】
报告字数:18000 报告页数:0 报告图表数:0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2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06-10-1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3G移动通信时代的来临,其网络高带宽和高传输速率的特点,使手机银行作为一种融合电子货币与移动通信的新型金融服务,不仅丰富了银行服务内涵和外延,而且也满足了人们在任何时间,在各种场所、甚至在旅游、出差中高效便利地处理各种金融业务。可以说,国外手机银行的蓬勃发展和中国手机银行的迅速兴起,都显现出手机银行和无线金融业务未来良好的前景。

随着中国金融体制改革的深入,银行业将发生重大变化,其金融业务也最终将面临市场的选择。从国际金融巨头的业务结构看,他们在产业投资、金融服务、金融租赁等业务上有大比例的收入,和国内银行业务结构完全不同。因此,中国银行业要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必然要优化自身的业务结构。未来中国银行业必将产生丰富的增值业务,或者是国外业务模式的直接拷贝,或者是结合国内实际需求而产生的新业务模式。可以说,中国银行业利用电信3G移动通信网络开展增值业务的模式,具有巨大的商业机会

据统计,国内的手机用户数已超4亿,各商业银行发行银行卡数量累计达到8亿多。这两个巨大的数字,足以吸引中国银行业开拓手机和银行卡高端客户的手机银行业务。

为此,我们推出了《中国3G时代手机银行前景分析报告》。本报告将深入调查与总结中国3G移动通信发展现状和中国手机银行市场发展状况,研究中国3G时代的手机银行模式和价值链,提出3G时代手机银行的发展趋势,预测与分析3G时代手机银行市场的发展规模与投资机会,为中国手机银行在3G时代健康、稳定发展提出合理建议,从而为商业银行、电信运营商、IT服务供应商和投资机构提供可借鉴的参考。

报告亮点

通过市场调查,准确评估中国3G移动通信发展现状,包括当前移动通信的发展环境、3G标准,以及3G移动通信市场各主体状况,从而把握中国3G移动通信的发展态势。

通过市场调查与研究,了解中国手机银行市场的发展历程,总结手机银行市场的发展现状与特点,使客户全面了解中国手机银行市场状况。

通过3G时代手机银行模式研究,分析中国商业银行在3G移动通信环境下的新业务模式,以及3G时代手机银行的价值链,从而为银行业务创新探索新思路。

结合中国手机银行发展状况,预测中国手机银行市场在3G移动通信时代的发展趋势和投资规模,使投资者和IT服务供应商准确把握中国3G时代手机银行的市场规模和发展需求。
报告目录
一、中国3G移动通信发展现状与趋势

(一) 发展环境

1、经济环境

2、政策环境

3、竞争环境

4、资本环境

(二) 3G移动通信标准

(三) 3G移动通信市场

1、电信运营商

2、3G业务

3、移动终端

(四)中国3G移动通信发展趋势

二、中国手机银行发展现状与特点

(一) 发展历程

(二) 现状与特点

三、3G时代手机银行模式研究

(一) 3G移动通信主要特点

(二) 3G时代手机银行模式

1、手机银行构成

2、手机银行功能

3、运行机制与业务模式

(三) 3G时代手机银行价值链分析

四、中国3G时代手机银行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与预测

(一) 影响因素

1、有利因素

2、不利因素

(二) 发展趋势

(三) 市场规模预测

五、建议

(一) 对政府

(二) 对电信企业

(三) 对金融企业

相关报告
2019-2023年中国手机银行深度调研及行业供需格局预测报告 (2019年10月)
2019-2025年中国手机银行用户行业市场调研分析与行业供需格局预测报告 (2019年04月)
2018-2024年中国手机银行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 (2018年12月)
2018-2024年中国手机银行行业供需格局及发展趋势分析报告 (2018年11月)
2018-2024年中国手机银行APP行业供需格局与投资可行性研究报告 (2018年11月)

购买热线

报告订阅  订单下载



Email:


  

行业分类

样刊

返回主页 | 关于我们 | 市场情报 | 新用户注册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