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电子信息通信 > 物联网 > 报告内容
2012-2013年广东省物联网应用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3-03-21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2010年9月,国务院审议并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物联网作为其中一项新兴产业已经被提高到国家战略层面的高度。在国家高层的推动下,各级地方政府部门也扬鞭奋起,江苏、山东、浙江、上海、北京、广东、武汉等省市开始制定物联网产业的规划政策,努力打造无线城市、发展物联网示范工程、培育物联网产业、攻坚物联网核心技术,积极抢占物联网发展的制高点。广东是国内电子整机的重要生产基地。在物联网产业发展上,广东发展物联网的策略是以实际产业应用为牵引,推进物联网技术与传统产业的异业整合;主要围绕物联网设备制造、软件及系统集成、网络运营服务以及应用示范领域,重点进行核心关键技术突破与创新能力建设、着眼于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以及农村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经过近三年的大力发展。广东地区成为国内物联网发展的最重要的区域与增长极,也是全国物联网应用最有代表性的地区。目前广东省在制造、医疗、交通、物流和电力等领域出现了一批比较典型和富有特色的物联网智慧应用。如何提炼这些比较典型和富有特色的物联网智慧应用的商业模式,不仅有利于广东物联网产业的又快又好的发展,也能为国内其他区域物联网发展提供有利的借鉴。
  赛迪发布的《2012-2013年广东物联网应用研究年度报告》,全面总结近几年广东省物联网应用发展的基本情况,深入研究广东省在制造、医疗、交通、物流和电力等领域出现的比较典型和富有特色的物联网智慧应用现状、特点、主要技术和实现模式、运营模式,重点分析广东省在制造、医疗、交通、物流和电力等领域的需求、发展趋势及影响因素;在总结提炼和抽象化的基础上提出促进物联网应用发展和市场创建的建议,以期帮助政府、业界厂商、专业投资机构等更全面、更深入地制定发展物联网应用的有效决策。本报告主要内容包括:
  深入、翔实的市场研究数据。以深入、翔实的数据全面精准阐述广东省物联网应用与技术现状,主要包括规模、市场结构、市场特点以及技术特点等,通过本部分基本反映出广东物联网应用的全貌。
  创新性、深刻性的应用模式分析。主要采用案例和归纳总结的形式着重探讨广东在安防、电力、交通、物流、医疗和制造六大行业智慧应用的市场绩效、主要技术和实现模式。并提炼出典型、具有借鉴经验的案例。为客户实现物联网应用商业模式创新提供一种新的视觉。
  精确、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与政策解读,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广东省物联网应用发展现状
    (一) 应用现状
      1、市场规模
      2、市场结构
      3、基本特点
    (二) 技术现状
      1、技术细分及概述
      2、物联网应用技术特点
    (三) 发展环境现状
  二、广东省物联网主要应用模式和服务商概况
    (一) 安防行业应用
      1、发展概述
      2、主要技术及实现模式
      3、主要应用案例分析
    (二) 电力行业应用
      1、发展概述
      2、主要技术及实现模式
      3、主要应用案例分析
    (三) 交通行业应用
      1、发展概述
      2、主要技术及实现模式
      3、主要应用案例分析
    (四) 物流行业应用
      1、发展概述
      2、主要技术及实现模式
      3、主要应用案例分析
    (五) 医疗行业应用
      1、发展概述
      2、主要技术及实现模式
      3、主要应用案例分析
    (六) 制造业应用
      1、发展概述
      2、主要技术及实现模式
      3、主要应用案例分析
  三、广东省物联网应用需求分析
    (一) 主要应用领域需求分析
    (二) 主要应用类型需求分析
  四、广东省物联网应用发展趋势
    (一) 影响物联网应用发展的因素
    (二) 物联网应用模式发展趋势
    (三) 物联网应用发展趋势
  五、赛迪建议
    (一) 对政府的建议
    (二) 对运营商的建议
    (三) 对设备商的建议
  

* 2012-2013年广东物联网应用市场规模及增长
* 2012年广东物联网应用市场结构
* 2013-2014年广东物联网应用市场规模及增长预测
  ……

* 2012-2013年广东物联网应用市场规模及增长
* 技术市场发展路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