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能源环保材料 > 节能环保 > 报告内容
2012-2013年中国节能半导体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3-03-2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半导体产业作为高新技术产业的代表,能够满足未来中国对能源、环境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在节能环保领域正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半导体技术和产品所能惠及到的领域不但涵盖几乎所有的电子产品,还涉及到电机系统、可替代能源、智能电网和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已成为各级政府及各大半导体企业关注焦点。
在智能电网领域,MCU或MPU、无线网络收发器和传感器等半导体产品的应用能够实现电网的双向通信,未来的智能电网可以拥有和互联网一样的智能性和交互性,促进电网更加智能。半导体的应用在智能电网的设备、采集、通信、决策四个方面都起着重要的作用。
在电机及电机系统领域,半导体技术以不同的方式使得电机和电机系统的效率得到显著提高。电机和电机系统节能的主要方式有变频调速、采用高效节能电机和无功补偿器(SVC),在工业领域和家电领域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在照明灯具领域,新一代专用功率开关器件和控制集成电路的系列产品可以进一步提升电子镇流器的节能效果;LED灯具作为下一代绿色照明光源将是未来照明光源发展的重要方向,采用半导体技术的高效驱动系统将实现更多的能源节约。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半导体技术在推动汽车实现节能减排的过程中一方面促进汽车能量来源的多样化,减少传统化石燃料的使用;另一方面通过智能化和信息化技术提升汽车的能量利用效率,推动汽车电子装配率的提升,改善驾驶行为,提高汽车性能。未来,MCU、逆变器、电机驱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等半导体技术和产品的推广应用将成为推动汽车领域节能发展的重要动力。
太阳能光伏作为唯一能够保证人类需求的能量来源,具有资源丰富、清洁环保等独特优势,发展前景仍将十分广阔。半导体技术在光伏发电与存储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未来将更广泛的应用于太阳能光伏领域。
面对竞争与市场的变化和挑战,赛迪发布的《2012-2013年中国节能半导体市场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业界厂商、投资者、产业链条更精确地把握中国节能半导体市场发展脉动、更深入地梳理产业链环节变迁轨迹。
深入、翔实的市场研究数据。从整体市场规模、应用结构、重点领域等多个角度刻画年度发展变化,洞察市场发展动向。
全面、深刻的品牌竞争分析。除了从细分市场格局、竞争策略、SWOT分析等多个维度总结企业表现,赛迪依托对节能半导体市场的深刻理解,评点市场领先要素。
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在各重点领域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2年中国节能半导体市场概述
(一) 中国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概述
(二) 中国节能领域半导体技术应用分析
二、2012年中国智能电网领域节能半导体市场分析
(一) 中国智能电网行业现状
1、行业概况
2、发展特点
(二) 中国智能电网领域节能半导体技术和产品应用分析
1、应用概况
2、应用规模
3、应用结构
4、发展特点
5、发展趋势
三、2012年中国电机系统领域节能半导体市场分析
(一) 中国电机系统行业现状
1、行业概况
2、发展特点
(二) 中国电机系统领域节能半导体技术和产品应用分析
1、应用概况
2、应用规模
3、应用结构
4、发展特点
5、发展趋势
四、2012年中国照明系统领域节能半导体市场分析
(一) 中国照明系统行业现状
1、行业概况
2、发展特点
(二) 中国照明系统领域节能半导体技术和产品应用分析
1、应用概况
2、应用规模
3、应用结构
4、发展特点
5、发展趋势
五、201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节能半导体市场分析
(一) 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现状
1、行业概况
2、发展特点
(二) 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节能半导体技术和产品应用分析
1、应用概况
2、应用规模
3、应用结构
4、发展特点
5、发展趋势
六、2012年中国太阳能光伏领域节能半导体市场分析
(一) 中国太阳能光伏行业现状
1、行业概况
2、发展特点
(二) 中国太阳能光伏领域节能半导体技术和产品应用分析
1、应用概况
2、应用规模
3、应用结构
4、发展特点
5、发展趋势
七、中国节能半导体市场竞争分析
(一) 整体竞争格局
(二) 重点厂商竞争策略
八、赛迪建议
表目录
2008-2012年中国智能电网投资规模
2012年中国智能电网领域半导体产品应用规模
2012年中国智能电网领域半导体产品应用结构
……
图目录
2008-2012年中国智能电网投资规模
2012年中国智能电网领域半导体产品应用规模
2012年中国智能电网领域半导体产品规模预测
……





PAGE 
PAGE 4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