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能源环保材料 > 冶金化工 > 报告内容
2015-2016年中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6-03-1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锂离子电池产业是新能源汽车和储能大产业的交叉点,未来的市场前景超千亿规模,锂离子电池产业中最为重要和核心的产业就是正极材料产业。正极材料直接决定了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安全性能、循环寿命和制造成本。锂离子电池产业由于新能源汽车和储能市场的扩大,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2014年全球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出货量达到13.5万吨,2015年由于新能源汽车的拉动,整体的需求会达到19万吨水平,增幅达到40.7%,预计产值达到285亿元,中国市场基本占据全球正极材料市场的50%。伴随3C、汽车、储能等领域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的增长,正极材料的供需情况会发生变化,行业整体从产能过剩逐步向供不应求变化。伴随下游应用市场的变化,对正极材料产品的升级提出要求,汽车电池用三元材料、高电压的钴酸锂材料、新型的高容量正极材料(包括富镍正极材料和LOL层状锰基材料)都会得到产业化并逐步应用。正极材料产业同时会向上游的电池回收产业延伸,国内的邦普、格林美已经完成初步的布局,随着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电池需求的崛起,电池正极材料回收会成为重要的产业环节。此外,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上游产业是碳酸锂、镍、钴等加工冶炼企业,原材料对正极材料的价格趋势变化影响明显,也是本报告的重点研究方向。
  为了给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研究机构以及投资机构提供更清晰和准确的正极材料技术和产业发展路径和趋势参考,赛迪发布了《2015-2016年中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业界厂商、投资者、学术研究机构更精确地把握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的发展规律、更深入地梳理应用价值迁移轨迹。
  ·深入、翔实的产业研究数据。基于下游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产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研究,对全球和国内的正极材料产业发展现状、技术水平、竞争格局采用数据的方式进行精确描述,从产品结构、供应渠道和竞合关系等多个角度描绘正极材料产业发展方向。
  ·全面、深刻的竞争分析。对国内外竞争对手进行了深度比较分析,评点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市场竞争战略要素,分析国内外竞争力的发展影响以及国内企业的竞争力排序。
  ·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建立新能源汽车、储能用等各重点细分市场上的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并与相关产业环节进行关联分析,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重要结论
  一、2015年全球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发展概况
  (一) 发展现状
  1、产业规模
  2、产业结构
  3、关键技术动态
  (二) 基本特点
  (三) 主要国家和地区发展概要
  1、韩国
  2、日本
  3、其他
二、2015年中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发展概况
  (一) 产业环境
  1、政策环境
  2、经济环境
  (二) 产业规模
  (三) 产业结构
  (四) 基本特点
三、2015年中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重点区域发展概要
  (一) 珠三角地区
  1、产业规模
  2、发展特点
  3、发展模式
  (二) 长三角地区
  (三) 环渤海地区
  (四) 其他
  四、2015年中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重点环节分析
  (一) 产业链全景
  (二) 上游碳酸锂行业
  1、行业规模
  2、行业结构
  3、竞争格局
  4、重点企业分析
  (三) 钴镍金属行业
  1、行业规模
  2、行业结构
  3、竞争格局
  4、重点企业分析
  (四) 前驱体和正极材料行业
  1、行业规模
  2、行业结构
  3、竞争格局
  4、重点企业分析
  (五) 正极材料回收行业
  1、行业规模
  2、行业结构
  3、竞争格局
  4、重点企业分析
  五、2016-2018年中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趋势分析
  (一) 影响因素
  1、有利因素
  2、不利因素
  (二) 技术发展趋势
  (三) 发展模式变化趋势
  (四) 应用需求变化趋势
  (五) 竞争格局变化趋势
  (六) ……
  六、2016-2018年中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发展预测
  (一) 产业规模预测
  (二) 产业结构预测
  七、赛迪建议
  
图表目录
* 2013-2015年全球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规模及增长
* 2013-2015年中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规模及增长
* 2013-2015年中国碳酸锂产业规模及增长
* 2013-2015年电池用钴镍金属规模及增长
* 2013-2015年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回收产业规模及增长
* 2015年中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产品结构
* 2015年中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应用结构
* 2015年中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区域结构
* 2015年中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链全景图
* 2016-2018年全球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增长预测
* 2016-2018年中国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增长预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