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汽车机械仪器 > 汽车 > 报告内容
2010-201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1-02-11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研究领域:整车制造、动力电池技术、替代燃料方案等
    涉及厂商:Toyota、Honda、GM、Ford、Chrysler、Daimler、BYD等
    报告推荐
    2010 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关键年,各国政府相继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旨在促进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进程,以抢占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制高点,世界各国掀起了新一轮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投资热潮。中国目前已经将新能源汽车产业上升到国家战略,预计即将出台的《汽车行业“十二五”规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 年至2020 年)》等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将在“十二五”期间在政策扶持、财政补贴和政府采购等方面对产业发展发挥巨大推动作用。
    目前,中国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某些细分领域已经达到或接近世界先进水平,但整体还有一定差距。国内市场上,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如上汽、比亚迪、奇瑞、长城等已纷纷推出新款新能源车型,丰田、通用、本田等国际车企也在中国市场推出或拟推出一系列新能源汽车。然而,与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新能源车已经数百万辆的保有量相比,中国市场在过去两年里仅数千辆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显然是很尴尬且令人深思的。但这种尴尬的惨淡开端背后也恰好体现出了中国车市的新能源产品所孕育的巨大革新空间和市场潜力。
    从技术趋势看,混合电动力已经开始成为可预见的短期未来市场的主流替代能源方案,但是混合动力所需电池的高昂成本以及充电设施的不足,都是阻碍混合动力与纯电动力汽车大规模打开中国市场的重要因素。
    面对竞争与市场的变化和挑战,赛迪发布的《2010-201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机会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业界厂商、投资者、产业人士更精确地把握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趋势、更深入地梳理新能源产业应用价值迁移轨迹。
    & 翔实的产业描述数据,从产业规模、区域发展、产业特征、产业链结构、焦点事件、产业并购等多个角度刻画年度发展变化,洞察产业发展动向。
    & 精炼主要厂商在2010年的竞争表现,从细分产业领域规模、竞争格局、竞争策略评述等多个维度总结重点企业竞争策略,评点行业领先者的核心竞争要素。
    & 对未来产业进行深度量化预测,就整体和细分领域展开建模回归与专家校验,得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结果。

报告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新能源汽车产业基础概述
(一) 基本概念
1、产业内涵
2、产业分类
(二) 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概况
1、发展现状
2、发展特点
3、主要国家和地区发展概况
(三)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概况
1、发展现状
2、发展特点
3、产业链状况
4、重点省市发展概况
二、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环境
(一) 政策环境
(二) 经济环境
(三) 社会环境
(四) 技术环境
三、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前景分析
(一) 影响因素
1、有利因素
2、不利因素
(二) 发展规模
1、规模预测
2、结构预测
(三) 发展趋势
1、产品技术趋势
2、产业成长趋势
3、产业分布趋势
4、产业热点趋势
四、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风险分析
(一) 政策风险
(二) 市场风险
(三) 技术风险
五、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价值评估
(一)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价值评价体系
(二)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投资价值评价结果(定量分析)
1、整体投资价值
2、细分领域投资价值
六、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相关重点企业经营分析
(一) 总体竞争情况
(二) 丰田(Toyota)
1、公司简介
2、主营业务的范围
3、优势分析
4、公司经营策略
(三) 比亚迪(BYD)
(四) ……
七、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企业投资价值评估
(一)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企业投资价值评价体系
(二)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企业投资价值评价结果(5家以上企业)
1、企业投资价值比较
2、企业投资价值评估结果分析
八、赛迪建议
表目录
201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
2011-201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预测
……
图目录
201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结构
201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结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