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 010-88558925010-88558943
  • 010-88558955010-88558948
CMIC专家更多

辛鹏骏:网络初具规模,蹈厉5G应用“集

在当前5G网络初具规模、5G用户渗透率持续走高、5G创新...更多>>

刘文强:虚拟现实产业正在进入稳步发展期

7月15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云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南...更多>>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生物医疗健康 > 医疗服务 > 报告内容
2013-2014年中国智慧医疗建设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15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14-02-11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飞速发展和逐步普及的背景下,运用信息化手段改变医疗资源的物理分配不均,提高救治水平已成为中国发展医疗事业的主导方向,比如移动医疗、家庭智能保健,远程医疗等,不但能改进医院的管理及运营模式,同时也提升了对大众的医疗服务水平。此外,在政策支持不断、医院IT应用意识增强、移动智能终端普及加速、运营商解决推动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国内医疗信息化行业快速发展。赛迪设计预测,今后两年,智慧医疗信息化投资将保持平均每年35.6%的增长速度,预计2014年达到395.2亿元,2015年达到539.4亿元。
在这种发展形势背景下,赛迪发布的《2013-2014年中国智慧医疗建设发展研究年度报告》,将帮助医疗机构、投资者、IT厂商更精确地把握中国智慧医疗市场发展规律,更准确的掌握智慧医疗的应用需求。
 更加深入、详实的市场研究数据。从智慧医疗IT应用市场的专业角度出发,给出智慧医疗对于IT产品投资(包括整体投资、硬件、软件、细分应用系统的投资结构等)的详细数据和年度发展变化规律,洞察行业IT应用发展动向。
 更加全面、深刻的品牌竞争分析。精炼主要产品提供商和市场竞争者2013年度的市场表现,从业务支撑、技术技能、应用效果、客户服务等多个维度总结企业成败得失,评点市场领先要素。
 更加科学、完整的未来发展预测。以近年来详实的数据为基础,合理展望未来三年行业IT应用需求趋势,对未来该行业市场投资规模进行深度量化预测,确保给出有价值的趋势分析与定量预测结果。

报告目录

目录
研究对象
主要结论
重要发现
一、2013年中国智慧医疗建设发展现状
(一) 总体情况
1、政策环境
2、业务发展
3、……
(二) 信息化现状
1、基础设施
2、信息资源
3、应用系统
4、……
(三) 存在问题
二、2013年中国智慧医疗建设应用现状
(一) 应用需求
1、投资规模
2、需求结构
3、主要应用系统需求
(1) 医院信息系统
(2) 临床信息系统
(3) 电子病例
(4) ……
(二) 应用特点
三、智慧医疗建设发展影响因素
(一) 政策
(二) 经济
(三) 社会
(四) 技术
(五) …
四、2014-2016年中国智慧医疗建设应用需求
(一) 需求规模
(二) 需求结构
(三) 需求重点
1、医院信息系统
2、临床信息系统
3、电子病例
4、……
五、中国智慧医疗建设发展趋势
(一) 基础设施
(二) 业务应用
(三) 信息资源
(四) 信息安全
(五) ……
六、中国智慧医疗建设解决方案应用价值评价
(一) 评价指标体系
(二) 解决方案评价
1、医院信息系统
2、临床信息系统
3、电子病例
4、……
七、赛迪建议
(一) 对政府
(二) 对医疗卫生机构
(三) 对IT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