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帮助中心|添加收藏|English
行业研究免费推送

CMIC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文化教育娱乐 > 旅游 > 报告内容
相关推荐 相关报告 相关研究 特色系列 促销专区
中国网络旅游市场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
分享到:
A3 【    打印】 【  发给朋友】 【  行业最新订阅】 【  网上购买】
报告字数:25000 报告页数:0 报告图表数:0
纸介质定价: 电子MAIL版定价:80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
完成日期:2006-07-1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报告推荐

  伴随全球旅游行业的复苏,中国旅游行业也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高潮。在遭遇“非典”带来的低谷之后,2004年国内旅游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增幅分别达到26.67%和36.85%。2005年国内旅游人数方面持续了12%的较快增长率,达到12.3亿人次。2005年中国旅游市场规模占世界旅游市场规模的3.9%,而预计2008年这一数字将提高到4.5%。到2010我国旅游总收入占GDP的比重将从2002年的5.44%达到8%,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国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可见,中国旅游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与此同时,中国网络旅游行业也呈现出蓬勃生机。据统计,2005年中国网络旅游市场规模达到48亿元,尽管只占到整个旅游市场不足1%的比重,但增长率却超过100%,其未来的增长潜力十分巨大。尤其是,携程、E龙等领先的网络旅游企业,不仅成功登陆的纳斯达克,获得了资本市场的关注,同时也为国内网络旅游市场的培育和发展推波助澜。在中国旅游市场大踏步前进的今天,网络旅游市场也必将加快发展的步伐。

  然而,现有的“机票+酒店预订”经营模式,并非真正的网络旅游,已经成为网络旅游亟需突破的瓶颈。同时,传统旅游业出现的旅游者人均消费水平增长缓慢、欺诈/负团费等不正当竞争手段泛滥等问题也威胁着网络旅游的发展。

  因此,面对潜力巨大的中国网络旅游市场,政府、旅行社、网站和投资者们,如何正确理解网络旅游,选择适当的经营模式和盈利方式?如何利用网络手段,解决传统旅游行业存在的诸多问题?如何切入市场,改变人们对网络旅游单单是“机票+酒店预订”的固有理解?都是业界争论的焦点。

  我们的《中国网络旅游市场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将为所有关注中国旅游行业以及网络旅游市场发展的相关企业和海内外投资者,提供深入细致的分析和理性的市场判断,着重从行业发展和市场需求两个角度对商业模式进行探讨和剖析,并对市场未来的投资前景进行评估和判断。历时两年的研究积累和调研,在走访了数十位行业专家、知名学者和企业领袖的基础上,从市场发展特点、商业模式、竞争格局、主力企业、市场需求、消费行为等角度,全面分析了中国网络旅游市场,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了价值丰富的研究成果。

  帮助企业挖掘市场商机、创新盈利模式,为投资者提供投资指引、发掘投资机会,共同推动中国网络旅游市场健康快速的发展,恰是《中国网络旅游市场及投资前景研究报告》的撰写目的。

报告亮点

  通过充实精准的数据和丰富的信息资料,全面阐述中国旅游行业及网络旅游市场的发展状况和特点,帮助企业和投资者全面了解和把握网络旅游市场的发展特征和发展趋势。

  着重对网络旅游的商业模式进行剖析,通过与传统旅游业和旅游网站的商务模式进行对比,分析得出符合网络旅游市场特点的商业模式,帮助企业作出正确的投资决策。

  借助对市场竞争格局和竞争行为的分析,多角度衡量和评价重点企业的实力和优劣势,帮助企业和投资者掌握决胜市场竞争的关键要素,为企业制定竞争策略提供借鉴和参考。

  通过对旅游消费市场消费特征和消费行为的全面剖析,帮助企业了解市场需求走势,制定恰当的产品策略。

  从市场的成长性和发展趋势的角度,对市场未来的发展作出定量和定性的预测,从中发掘投资机会、评估盈利前景,为企业和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提供支撑

图1 2005年中国传统旅游规模增长率和新兴网络旅游规模增长率对比

图2 2002-2008年中国网络旅游市场规模与预测


报告目录
报告框架

  主要结论

    一、中国网络旅游市场盈利模式

      (一) 网络旅游价值链

      (二) 盈利模式

        1、旅游业盈利模式

        2、旅游网站盈利模式

        3、网络旅游盈利模式

      (三) 盈利状况

    二、中国网络旅游市场发展潜力

      (一) 规模和增长

        1、旅游市场整体状况

        2、市场规模与增长

      (二) 成长性分析

      (三) 市场预测

    三、中国网络旅游市场竞争分析

      (一) 竞争状况

        1、竞争格局

        2、竞争手段

      (二) 主力厂商

        1、携程

        2、E龙

        3、青旅在线

        ……

    四、中国网络旅游市场需求特征分析

      (一) 旅游消费行为分析

        1、消费者基本属性

        2、主要消费特征

      (二) 细分市场需求分析

        1、跟团旅游

        2、自助旅游

        3、会奖旅游

    五、中国网络旅游市场投资机会分析

      (一) 我们的投资机会指标体系

      (二) 市场投资机会

      (三) 投资风险分析

    六、我们的建议

相关报告
2017-2022年中国网络旅游行业发展战略与发展前景分析报告 (2018年01月)
2017-2021年中国网络旅游行业竞争格局及投资价值分析报告 (2017年08月)
2008年第3季度中国网络旅游市场季度监测 (2009年03月)
2008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旅游市场季度监测 (2009年02月)
2007年第4季度中国网络旅游市场季度监测 (2009年02月)

购买热线

报告订阅  订单下载



Email:


  

行业分类

样刊

返回主页 | 关于我们 | 市场情报 | 新用户注册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