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帮助中心|添加收藏|English
行业研究免费推送

CMIC微信公众平台
 
中国市场情报中心 > 交通运输物流 > 交通运输其它 > 报告内容
相关推荐 相关报告 相关研究 特色系列 促销专区
2002-2003年中国智能交通市场研究年度报告
分享到:
A3 【    打印】 【  发给朋友】 【  行业最新订阅】 【  网上购买】
纸介质定价:12000.0 电子MAIL版定价:12500.0 纸介+电子版定价:13000.0
完成日期:2003-02-10 24小时购买热线:010-8855 8925/43
推荐指数:
报告简介
  观点揭示:

  智能交通技术的发展和产品的应用,不仅是交通信息化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的客观要求。

  中国智能交通产业的发展,与区域经济、技术实力密切相关,华东、华南将成为重要的产品研发基地,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是重要的技术开发区域。

  中国智能交通市场的发展取决于社会安全保障的需求、城市化的水平和交通信息化的发展水平,因此,江苏、山东及西北地区具有市场先发优势。

  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尚处于导入期,未来3--5年是其高速成长阶段,较高的增长幅度、不断降低的技术成本和丰厚的利润空间,将吸引着更多的国内企业参与。
报告目录
一、2002年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发展环境概述

  本章提示:本报告将智能交通诠释为社会与经济生活的基础设施,文化与政治发展的必要保障,而不是单纯的科技产品或科技应用。因此,本章重点从社会与经济、文化与政治的角度分析2002年中国乃至国际智能交通市场发展的背景和环境。

二、2002年中国智能交通市场的社会价值研究

  本章提示:智能交通首先是交通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本章主要从中国交通信息化研究开始,着重分析智能交通市场的社会定位,以及其在交通信息化中的地位和作用。

  智能交通市场也是软件和系统集成在社会、经济和政治领域的特殊应用,因此,本章从研究中国软件和系统集成市场出发,分析智能交通的特殊性,以及其政治、经济和社会价值。

三、1999--2002年中国智能交通系统投资分析

  本章提示:本章从产品与市场、投资与需求的角度,分析1999--2002年4年中,中国智能交通系统、城市交通管理系统和道路交通管理系统的市场容量与投资总额,试图分析出智能交通市场与需求变化的基本规律,分析市场发展的潜在因素。

四、2002年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区域结构分析

  本章提示:本章从美国、日本及欧洲等发达国家智能交通市场发展研究出发,分析国际智能交通市场发展的基本规律、影响因素和基本趋势。同时,以北京、上海、广州、山东、浙江等重点省市为案例,分析智能交通市场发展与经济、政治发展的密切关系,研究中国智能交通市场的发展脉搏和区域差异性,并着重分析西部地区的智能交通需求,分析智能交通市场发展的特殊需求。

五、2003年及其未来3年中国智能交通市场预测

  本章提示:本章通过对市场发展影响因素的分析,采用因子分析模型,预测中国乃至国际智能交通市场容量与投资的基本趋势,从定性、定量两个角度预测中国智能交通市场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六、结论与建议

  本章提示:本章对中国智能交通市场的IT应用状况做出了相应总结,在此基础上对智能交通企业和IT厂商提出了相关建议。

相关报告
2017-2022年中国智能交通行业前景发展与未来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2017年01月)
2017-2022年中国交通噪音行业前景发展与未来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2017年01月)
2016-2022年中国交通节能服务行业发展状况及投资可行性研究报告 (2017年01月)
2017-2022年中国LED交通照明行业前景发展与未来投资规划分析报告 (2017年01月)
2016-2022年中国交通投资行业发展状况及发展趋势分析报告 (2016年12月)

购买热线

报告订阅  订单下载



Email:


  

行业分类

样刊

返回主页 | 关于我们 | 市场情报 | 新用户注册
联系我们:8610-8855 8955 zhouhl@staff.ccidnet.com
广告发布: 8610-88558925
方案、案例展示: 8610-88558925
Copyright 2000-2011 CCIDnet.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000080号 网站-3